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45,086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午评:新旧替换,高低切换

(2021-12-09 11:24:34)
标签:

财经

股票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前几天春哥说过,这里需要来一根大阳线,不,两根!今天市场出现第二根大阳线,大家都感觉市场瞬间突然就活了。

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信仰。今天早盘上证指数上涨1%左右,最高到达3677点附近,深市指数涨也超过了1%,但两市仍有一定的比例个股处于下跌状态。

其中主要原因是传统蓝筹板块强势启动,沪指贡献居前的个股是茅台、中免、招行、海天和平安,深圳市场则是五粮液、海康、迈瑞、美的和立讯精密,最近市场走强的品种,具备几个重要的关键词:老蓝筹、超跌、低位滞涨。

符合这些特点的板块比如白酒、家电、定制家具、眼科、券商、生物医药等,这是最近盘面上表现较强的板块,而前期表现出众的特高压、新能源、军工等,今天处于跌幅居前的位置。

风水轮流转。市场无非就是一场轮动的游戏,涨高的会跌,跌多的会涨。前期一直是创业板指数领涨,近期轮到了主板指数,超跌老蓝筹迎来回升的春天。

目前我们继续建议关注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以眼科为代表的生物医药医疗等方向,年底基金排名大战打响, 行业龙头有望再一次获得机构投资者的抱团,迎来回升行情。

目前市场主要特点是新旧替换,高低切换,一些涨幅偏大的高位股出现回落,一些超跌的低位股出现回升,低位翠花概念股正在王者归来,迎来春天。

好了,今天就这样,完毕。

我去吃午饭了。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所列个股来自国信证券等券商研报,不作为具体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