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突然阴了,短线提防下跌

(2021-09-13 11:06:08)
标签:

股票

财经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整理,科创50指数领跌,下跌超过2%,创业板指数下跌接近1%,沪指维持平盘,个股涨跌各半。

目前市场主战场仍然是主板沪指,该指数目前连收六阳,短线KDJ指标进入超买区,同时临近年内高点3731点,存在向下考验甚至下破五天均线的可能性,因此连续阳线之后,需要做好短期震荡的思想准备。

科创板背后的是科技股,创业板指数背后是新能源和生物医药,这两大指数目前还是偏弱态势,表明市场的重心在发生转移。

早盘走强的仍然是主板市场老蓝筹,包括煤炭石油、地产、土木工程、券商和有色金属等方向,基本还是上周的老热点,市场围绕低估值滞涨板块的挖掘,继续向纵深方向发展。

考虑到短线市场或存在技术震荡,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估值更低涨幅更小的金融板块,近期仍券商、银行和保险板块持续活跃,一旦出现震荡,位置和估值更低的金融股,或将获得新资金的关注。

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类股票上周五反弹居前,消费等白马股下跌时间已久,空间也普遍不小,部分电器龙头已筑底部区,同时叠加四季度的消费旺季来临,虽然短线未必有大动作,但中长线依然值得期待,其相对确定性明显高于科技等成长类板块。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吧。

天阴了,好像要下雨了。我去吃午饭了。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