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午评:短期需要提防一种情况

(2021-09-08 11:19:28)
标签:

股票

财经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市场延续着沪强深弱的格局,科创50指数领跌,沪指冲高震荡,个股涨跌比接近1:1,盘中电力、保险、券商、化工和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汽车板块跌幅靠前。

科创板和创业板作为上半年涨幅最大的指数,近期连续回落后反弹,定性仍是超跌反弹。目前市场风口转向主板滞涨老蓝筹,钢铁、有色、煤炭和化工等顺周期,以及券商、保险、银行和土木工程等中字头,仍是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

今年全年的市场就是结构性分化,上半年炒成长股,滞涨蓝筹无人问津,下半年炒滞涨股,成长股被冷落,此消彼长,而且走向极致。

接下来有没有一种可能,假如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上涨,“三兄弟”发力,那对市场的虹吸效应就会相当明显,毕竟保险连续下跌后处于低位,银行股普遍也是低估值滞涨。

有人告诉我,说银行保险这种大家伙,没有想像空间和题材故事,根本涨不动。各位想一想,最近就连铁公鸡这些基建股,被市场称为千年老二,最近都出现了连续上涨。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有了题材所以才上涨,而是因为上涨了,所以才有了各种题材。

如果真的出现类似的情况,市场最大的风险是一九分化二八分化,很多散户可能容易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状态,这种情况在去年七月份曾经出现过。当然,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券商板块上涨是否出现外溢效应,外溢到保险和银行等金融板块上。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知则有备,有备方能无患。

仅此,完毕。

我去吃午饭了。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