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45,086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冲高回落,震荡向上趋势未变

(2021-05-26 16:31:49)
标签:

股票

财经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市场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34%,创业板指数收盘下跌0.95%,与昨天相反,尽管指数平静,但个股却涨多跌少,深圳市场涨跌比达到2:1,上海市场也接近2:1,全天走势平静。

 

昨天大盘一根大阳线崛起,涨出了牛市的赶脚,今天市场一回落,让大家又回归到平静之中,这种平静才是A股市场的常态,暴涨或者暴跌,都非常态,我们要适应这新常态。

 

市场冲高回落之后,有没有什么问题呢?我的看法是基本稳定。近期市场上涨的大逻辑是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升值有利于提升A股的全球配置价值,进一步吸引外资涌入,激发市场做多热情。

 

尽管今天指数波澜不惊,但北向资金保持流入态势,今天继续流入91.03亿元,节后至今,外资迎着下跌又增持了近千亿。

 

外资一向被认为是聪明资金,他们买的其实还是A股市场的翠花概念股,行业的头部公司。在抱团股当中,生物医药指数已提前创出了年内的新高,白酒板块最近也风生水起,家电板块蠢蠢欲动,不少个股自低点以来,回升幅度明显,翠花功不可没。

 

最近市场风向有点变化,周期股持续不给力,时间再长一点,可能就凉凉了,热点炒作讲究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主要还是最近国家对大宗商品的政策,抑制了资金的炒作热情。

 

近期大金融板块风生水起,吸引了主流资金的关注,昨天券商股大涨,今天银行保险和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昨天强势的券商冲高回落,金融股对资金的吸引力仍在,其中银行龙头招行和平安银行创出历史新高,部分城市商业银行表现也较强,保险股中人寿最近表现较好,预计银行保险板块,近期仍值得期待。

 

券商是金融股的人气风向标,三大板块存在一定的联动效应,券商指数自4175点反弹以来,已上涨15%,出现短线震荡属于正常现象,但从最近低位放大的量能来观察,资金流入的迹象比较明显。相较于券商股过去一年的跌幅来看,目前仍处于超跌状态。

 

所以,春哥个人观察是,券商板块在经过回落震荡后,仍有梅开二度的机会。

 

目前市场热点还是集中在主板的老板块上,比如券商银行保险等,在周期板块当中,化工化纤991011和有色金属指数991034表现不错,短线存在反弹要求,投资者不妨适当跟踪关注。

 

重战略看趋势,我们才能不为短期市场的战术波动所左右,而变得患得患失。

 

投资短期看情绪,中期看政策,长期看估值,远期看国运,短期市场波动,在我们的整体投资业绩当中,影响不会超过10%,很多人亏钱的原因是,把这10%当成了100%。

 

今天下雨了,天气不好,牙痛,就聊到这里吧。

 

今天粉丝WJ同学托人转告我,春哥还在深圳时就持续关注我的节目和文章,此后一路跟随不离不弃。遥想春哥在深圳时,还青春年少血气方刚,晃眼近二十年过去了,虽未谢顶但已步入中年,人生没有几个二十年,心怀感谢。

 

时间洗去岁月的浮华,留下时光的沧桑。在时光深处,惟愿岁月静好,你我于清宁之中,浅笑安然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所列个股来自平安证券和万联证券券商研报,文中所列标的不作为具体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