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是投资股票最难的事

(2021-03-16 10:54:22)
标签:

时尚

财经

股票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个股分化,市场按照我们此前预测方式运行,围绕120天均线3400点拉锯整理,预计这种整理可能还需要维持一段时间。

早盘走强的是特高压、智能电网和快递等板块,跌幅居前的是芯片、稀缺资源和有色金属等板块,整体性热点不突出,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低位滞涨蓝筹股,比如土木工程、银行、保险、地产和资源、中字头等方向。

行情震荡中,最考验的其实是投资者的耐心和信心,但中国股票市场最大的特点是,上涨的时间很短,而下跌的时间却很长,这就意味着,受煎熬的时间很长,而享受的时间却很短。

股票市场最大的魅力,除了能让我们财富增值之外,其实还在于寻求心理的满足感。各位想一想,如果我们每天的工作生活一平如水,感觉生活素然无味,此时股票波动带来的惊悚、刺激、惊喜、惊吓,折磨,其实就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些别样的风味,即便它大部分时间里,是不太好的感受,但只要涨上来之后,我们就会忘记曾经的不快。

人们就是在这些跌宕起伏的K线当中,寻找到一些交易的快感和满足感,这是投资的心理需求,虽然很多人不承认,但它的确存在,在有些时候,超过了对赢利的需求。

而从赢利需求而言,其实就相对简单了。你需要选择真正优质的公司,然后做好预期管理,做好买入之后,很可能下跌30%的思想准备,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其实在股票市场长期亏钱,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

最困难的事情,是面对优质的股票,在市场下跌的时候,你需要克服内心的恐惧、彷徨、犹豫、不安和焦虑,这个过程备受煎熬,真正战胜这些心理压力的人,最后往往都能迎来艳阳天。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