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45,086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前策略:守“猪”待“兔”

(2020-12-03 15:57:39)
标签:

股票

财经

时尚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沪指继续小幅整理,创业板指数补涨,收盘上涨1.1%,成交量1854亿元,较昨天略有缩小。

整体上,今天指数虽然出现回落震荡,但创业板市场有效接力,整体行情我们仍然看涨。

今天市场的亮点在创业板指数,这个指数近期一直落后于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短线存在补涨的潜力。

主板市场权重较大的是银行、保险和券商以及强周期板块,而权业板市场权重较大的是生物医药和医疗等,今天疫苗、医疗和生物板块涨幅居前,推动创业板指数跑赢上海指数。

但并不能因此就认为,金融股和强周期板块已经没戏了,完全是创业板里的成长股扛起大旗,一天的上涨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近期热点轮动规律,反复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做好投资组合,远比追逐某一天的单日热点,更为有效。

这也就是我们此前说过的交易思路:守“猪”待“兔”。手里抱着金猪,在兔子必经之路的树底下躺下,等待兔子一头撞死在树上,然后拎起兔子,转战下一颗会被兔子装上的大树,这就是传说中的“躺赢”。

目前金猪主要是主板市场的大金融板块,包括银行保险和券商以及部分强周期里的化工、有色和中字头品种,“兔子”则比较机灵,“狡兔”三窟,但再聪明的兔子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

目前兔子阵营主要是消费科技和芯片软件以及军工等板块,其中消费科技主要是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板块,芯片软件和军工则属于事件驱动型板块,国际上一些突发的大新闻,都可能成为驱动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投资者可以在上述阵营当中,做好组合配置,以逸待劳,锁定胜局。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