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26,627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3:10,为什么突然就跳水了?

(2020-10-30 15:41:10)
标签:

股票

财经

佛学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大部分时间内,股指运行平稳,新能源汽车、芯片等科技股表现强势,但下午开盘后不久,13:10沪指上摸全天高点3279点,随后出现两波快速跳水行情。

今天走势和昨天一样的套路和剧本,为什么走得好好的,突然就跳水了?在这里咱们也只能马后炮来总结分析一下:

一、今天晚间是三季报披露最后结果时间,而且还比较集中,根据以往的经验,最后公布业绩的公司,不少是业绩相对较差,羞羞答答地出来,所以市场担心下周一部分品种的闪崩压力。毕竟,今天像伊利这种2400亿的大白马,在公布业绩之后,出现放量跌停走势。

二、对岸大X,在下周二举行,石头即将落地,市场出现短期避险情绪。

不过从技术面上观察,本周沪指三阳两阴,周线下跌1.63% ,创业板指数四阳一阴,周线上涨2.12%,整体还是深强沪弱态势。

延续春哥近期的判断,沪指仍然运行在3174-3458点之间的箱体内,股指越临近箱体下边线3200点附近区域,获得的支撑力度越明显,尽管今天股指午后出现跳水,但下周季报披露完毕,各类大事件兑现之后,市场仍有望在箱体下边线附近企稳。

除非市场出现一种情况,股指下破半年线3180点关键位。万一出现这种走势,那么箱体盘整格局将被打破,这种情况就基本要换剧本运行,首要目标就是回补7月6日和3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对应点位分别是3152点和3092点。当然,目前来看,出现这种走势的可能性并不大,我们这里只是打一个预防针,毕竟,在理论上,市场具备任何一种可能性,哪怕只有1%的概率,一旦出现可能就是99%。

所以,下周的关键,其实就是看半年线3180点的得失,此位不破市场仍有机会向箱体上边线发起攻击。换言之,半年线可能成为11月份行情的关键。

板块上,消费成为近期大热门,传统消费领域的白酒、家电和日用品等龙头大幅上涨,新型消费领域的新能源汽车上足油门强势上行。各行各业的头部公司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市场出现一种趋势,价格越高,吨位越大,抗压能力越强,表现也越突出,这其实就是一种马太效应的体现。

我们不妨来看看三季报公募基金持仓变化,基金加仓的股普遍较强,基金减仓的股票,普遍较弱,股价表现与机构投资者的加减仓有密切的正相关性。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里面有一些时间差,部分现在显示是基金加仓的品种,可能现在已经减仓了,而一些显示减仓的品种,说不定四季度已接回来了,所以需要辩证地看待这个数据。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表现强势,其中细分领域的太阳能光伏表现十分突出。今天我朋友聊天,他说他投资了多家太阳能发电厂,只要太阳一出,就妥妥地收钱。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笔好生意啊。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