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传来一个大消息

(2020-10-27 15:35:06)
标签:

房产

财经

汽车

佛学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近期股指缩量整理,非常考验投资者的信心和耐心。沪指短线重要支撑在3200点附近区域,毕竟下档120天均线3173点附近,有多头重兵防守。上档技术压力位在3300-3320点区域,一旦股指放量突破此区域,则市场有望摆脱当前僵持局面。
当前市场之所以缩量整理,主要还是巨无霸蚂蚁集团要来了,市场担心资金的承接力。不出意外,蚂蚁将取代贵州茅台成为A股市场第一权重股,金融科技老大来了,近日老二老三老四东方财富、同花顺、恒生电子等,先跌为敬。

毕竟蚂蚁也卖基金,与东方财富、同花顺有些业务上的竞争,但支付宝的流量,是东财天天基金网和同花顺没法比的,现在的市场就是赢家通吃。

如何打破僵局?正如春哥午评分析,电影《让子弹飞》里有个场景:

张麻子带领众人去杀黄四郎,到地儿回头一看,没有人跟来。

第二次拖着已被击毙的假的“黄四郎”示众,喊出口号:枪在手,跟我走,杀四郎,抢碉楼。此次群情激奋,一呼百应,立即以摧枯拉朽之势,活捉了真的黄四郎。


http://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1027/B0D8DDB7EB17089DE6413F230C86CCCD_w900h550.jpg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资金是看趋势的,当趋势不好的时候,场外资金更多是声援,不会真的行动,只有当趋势起来的时候,比如拉出三根大阳线,突破了3300-3320点,那时资金才会真的动手,跟着张麻子活捉“黄四郎”。

春哥也相信:现在市场正处于蓄势阶段,点燃多头激情的大阳线,随时都有可能会出现,活捉空头“黄四郎”。

板块表现上,十月份银行、汽车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生物、农业和军工板块跌幅居前。新能源汽车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今天,又传来一个大消息:

大众汽车集团投资170亿元、全球首座新建的MEB(纯电动车模块化)平台工厂在上海竣工投产。
新工厂的投资额,比特斯拉上海工厂一期项目还要高10亿元。在其背后,大众汽车集团投入约70亿美元用于研发MEB纯电动车模块化生产平台,大众方面还宣布未来2020年起的五年内,将投入500亿美元推动整个集团向电动化转型。

新贵炙手可热,传统巨人的转身虽然看上去有些缓慢,但它的力量仍足以撼动整个行业。

新能源有望成为“十四五”规划主线。新能源汽车产业溢出效应明显,带动了投资、就业和税收快速增长,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目前,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投资累计超过2万亿人民币,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能源产业也不断迎来政策利好。

未来随着经济的逐步好转,新能源汽车产销也将逐步回归正轨,如果按照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将达到25%的比例计算,那么预计新能源汽车销量需要达到600万辆以上。未来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年均复合增速将高达40%以上。


http://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1027/9DC725E123E647C73D53AF144D6B034A_w540h280.png


粤开证券近日研报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1、新能源大方向确定性强,看好我国新能源产业链长期发展。国内新版双积分政策发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是必然路径。新能源汽车海内外需求共振,在政策倾斜下,看好国内整车及核心零部件如热管理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2、新能源热销车型频出,特斯拉、比亚迪、小鹏等车型放量,产业链三季度业绩预期环比有明显改善,带动电池产业链逐渐复苏,看好进入全球电池供应链公司。

3、上游原材料钴环节存在较大的价格弹性,锂价格磨底,有望逐步回暖。

十四五期间非化石能源占比提升,我国光伏与风电新增装机进入加速上行拐点。光伏能源是过去十年间成本降幅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当前时点海外已实现平价,国内明年全面进入平价时代,行业或将迎来快速增长,估值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头部企业大规模扩产,新产能更具成本优势,行业预期调升+成长切换+估值中枢持续提升,粤开证券建议关注光伏、风电制造各环节。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来自粤开证券研报,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