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铁树开花,老股票走强

(2020-09-18 11:36:59)
标签:

张春林大盘

张春林、大盘

k线图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早盘股指震荡整理,沪指和创业板指数小幅反弹,午盘收盘前出现一波快速回升,预计下午开盘后还有一定的反弹惯性。

最近春哥一直强调,成交量是关键,代表着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最近两市成交量缩小到7000亿元水平,导致交投不太活跃,市场赚钱效应受到短期抑制。

技术面上,目前无论是创指还是沪指,都处于相对偏弱的拉锯阶段,沪指压力位在60天均线3312点到30天均线3344点之间,短期支撑区在3220-3250点之间。

创业板指数早盘再次收出十字星K线,与昨天K线形成并排十字星,这种K线组合表明多空双方都无心恋战,市场的长假效应或已提前显现,预计节前指数的波动幅度和空间相对有限。

热点方面,早盘保险、土木工程、地产、高铁、水泥等主板的老蓝筹走强,水产、新能源车、玻璃和航空跌幅居前,今天跌幅靠前的板块,均是前几天走强的品种,新能源汽车板块回落,导致早盘群龙无首,主板滞涨老蓝筹板块的走强,值得投资者关注,它们多年的铁树开了花,不排除后市存在补涨的机会。

春哥认为,从安全边际的角度上,各位可以关注处于低位的低估值蓝筹,因为新资金假如不愿意给场内老资金抬轿子,那么他们必然另辟蹊径,进行“开荒”,而土木工程、高铁、建筑、金融股,属于非抱团类的低估值蓝筹,未来或具备一定的机会,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跟踪关注。

当然,这类股票虽然价格低,但市值普遍不小,其走强同样需要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否则可能就是“小马拉大车”跑不远。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