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35,0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冲高回落,策略未变

(2020-08-14 11:09:37)
标签:

张春林

张春林、大盘

张春林大盘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向各位道午安,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春哥分析指出,今天创业板指数将展开2600点保卫战,今天创指最高上涨1%左右,随后冲高回落,沪指亦同步。

从技术面角度看,创指今天早盘最高上摸到五天均线附近,然后回落,显示五天均线附近具备技术阻力。今天遇五天线回落,对短线市场的预示效应不佳,创指仍然存在下破2600点关键位的较大可能,一旦下破,可能会诱发技术性抛盘涌出,对此投资者需要提前有心理预期。

沪指表现稍强,主要还是大金融和滞涨股贡献了权重,但如果在3300点附近久盘对多头也不利,最直接的结果就是攻关拖久了,容易人走茶凉,多头重新组织进攻,需要重新聚集人气。

上周四春哥已前瞻性提示,全体起立,市场出现新信号,提示短期由攻转守。这个策略仍然是短线春哥的建议,维持不变。

投资是一门攻防艺术。在市场活跃度高时,要进攻进攻再进攻,在市场活跃度低或者震荡周期,我们要防守防守再防守。只有做到攻防结合,才能在波涛起伏的市场当中,活得更久,活得更长。

板块方面今天早盘涨幅居前的是航空、建材家具、酒及饮料和地产,跌幅居前的板块是农业、建筑、纺织和黑色金属。很有意思的是,今天跌幅居前的几个板块,几乎就是昨天涨幅排名靠前的板块,这种快速的轮动和切换,说明短线赚钱效应下降,资金没有耐心,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这种表现不利于赚钱效应的积累,吸引资金入场。

短线安全边际较高的领域,仍然来看自于翠花概念股以及前期滞涨的蓝筹股,比如非券类金融股,消费当中的家具、家电、食品饮料和大市值农业板块,基建当中的铁公鸡属于今年以来滞涨板块,获利盘较少,抗风险能力也会较高位股更强。

市场在这里震荡,不上不下,很多人感受到煎熬。其实,投资本身就是一件忍受煎熬的事情。

我朋友圈里,现在有很多跑马拉松的朋友。对此,我开始很不理解,跑一身臭汗,又累又苦,有什么意思?直到有一天,我和一位朋友交流,我才明白其中的美好。

他以前是跑100米的,跑起来,像子弹一样飞。我想知道他为什么放弃优势,更改项目跑马拉松。他的回答是,他想延长抵达目标的距离,百米跑,刚开始就结束了,快乐只在一瞬间,跑马拉松能够延长抵达目标的距离,途中既可以欣赏风景,又可以体味一些复杂的心理反应,比如期待、煎熬、忍耐……

真正热爱跑步这项运动,那么相对于目标来说,可能距离更为诱人。因为延长了抵达目标的距离,既延长了痛苦,更延长了乐趣。

同样,相对于生活来说,必须有过程,在这个过程需要融进个人的努力,一切愿望的达成,才有价值和意义。

想买一件心仪已久的商品,但不是现在;

想买一座面朝大海的房子,但不是现在;

想买一辆心爱的跑车,但不是现在;

想去加勒比海滩晒晒太阳,但不是现在。

但不是现在,是把这些目标放在心里,再将时间延长到一个合适的长度,不去急于实现,犹如珍珠含在蚌里,痛并快乐着。

这很煎熬,也很美好,人生只有懂得延迟满足,才能懂得生活之美,送给各位春粉,共勉!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