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天,酝酿大动作

(2020-08-05 16:15:06)
标签:

杂谈

张春林

张春林大盘

张春林、大盘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收评分析《18只跌停,创指会形成大双顶吗?》指出:“短线创业板指数面临两个关键点位,一个是前高2896点,一个是下档2750点,短线交易者不妨盯住这两个点位,做好攻防和策略应对。”

今天上证指数早盘震荡后走高,午后贴着分时均线缩量盘整,这是一种强势整理态势,但观望情绪明显升温。

创业板指数早盘进行了一次尝试性向上攻击,但遭遇阻力出现回落,分时均线上获得支撑,尾盘缓步回拉。目前指数在前高2896点附近盘整三个交易日,短线最好的走势就是快速形成向上突破,否则时间拖得越久,越不利于短线运行。

总体来看,只要下档关键的技术支撑位2750点不被击穿,我们仍然坚持做多为主,因为均线系统仍是多头排列,支撑线完整有效,量能虽然有所缩小,但仍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我们没有太多理由提前猜测市场2896点能否一举突破,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不破位不撤离不减仓,创业板指数下破2750点,则转向阶段性防守。

上证指数基本是看创指脸色行事,昨天银行和保险突突了一下,然后就没有了然后,今天沪指K线上仍属于进攻形态,短线反弹阻力在3400点关口位,真正的强阻力位是3458点,支撑位在3300点附近区域。

目前操作上,还是以多头思维为主,但是需要系好安全带,设好止盈点,发现短线技术破位行为,则应坚守短线操作纪律。

整体上,春哥仍然建议半仓持有优质品种卧倒,余仓进行滚动操作。

最近盘面上热点轮动较快,每天都有新点涌现,比如今天轮到了种业、黄金和定制家居,而前期表现较好的药用玻璃、券商今天出现震荡,这种热点间的轮动是正常现象,但投资者切不可被每天的热点牵着鼻子走,随K线和即时盘面起舞,我们继续建议大家坚守能力圈,坚守市场主流风口,进行组合配置。

目前市场的主流方向仍然很清晰,主要是内循环主题下的家电、食品乳业、基建等,消费刺激下的军工、黄金和医药,政策扶持力度强劲的芯片、新能源、智能手机及券商板块,上面这三条主线,构成了当前市场的主流热点。

其中内循环主题主导防守,政策扶持板块主要是外延增长,主导进攻,消息面刺激型板块主导平衡,其强度取决于消息面降温还是升温。

目前建议大家做好高中低三档搭配,科学配置组合投资,分享热点轮动带来的机会。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