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45,086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8只跌停,创指会形成双顶吗?

(2020-08-04 16:11:50)
标签:

张春林

张春林大盘

k线图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沪指小幅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最高上摸至2893点,距离7月13日高点2896点,仅三点之隔,然后出现一波小跳水走势,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升温。

全天跌停的个股18只,其中前期大热门生物医药疫苗和医疗器械板块是重灾区,超过10只个股跌停,与此同时,前期滞涨的银行保险和基建板块出现补涨,热点轮动迹象明显。

领涨的创业板指数,会在此形成双顶形态吗?这是今天收盘之后,很多人的疑惑。今天,春哥从技术角度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原则上,目前市场趋势仍然向上,且保持良好,在这种大基调下,我们不宜盲目猜测,支持市场向上突破的资金、政策等条件依然具备,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午后大幅上拉,也为A股向上突破创造了外部条件。

当然,任何分析都不可能百分百准确,从概率上讲,都存在另一种可能性,即指数真的就在这里遇阻回落,形成所谓的中级调整,什么情况下需要警惕一点呢?

以领涨的创业板指数为例,目前60分钟图形上观察,市场仍是多头排列,运行平稳,两次下探低点分别是2618点和2605点,以2605-2896点为高低点形成箱体,中轴线在2750点,这个点位刚好对应于今天的10天均线,与20天均线位2749点,只有一点之隔,足见此位对于短期走势的重要性。

当然,假如2750点关键位真的被击破,也不意味着市场一定是双顶,很可能只是重新回到箱体之内,盘整的时间拉长而已,毕竟箱体下边线2600点附近支撑仍然明显,除非后市股指下破2600点,这才意味着上涨形态走坏。

由于银行保险和基建股走强,今天沪指明显强过创指,今天收出十字阴线,形态仍然向上,短线技术支撑位是3320-3290点之间,强支撑位是30天均线3240点附近区域,对应创业板指数2600点最后防线在3170点附近,这是前两次回调的落点。

上面分析是比较弱的情况。因为目前市场仍是强势阶段,还有一种可能,今天的震荡只是空中加油,创指短期直接放量突破前高2896点,这种情况下,就标志着历时三周左右的箱体盘整结束,市场进入新的升浪,这种情况下,股指对应的目标升幅,是自2896点往上拉升291点,对应的位置在3187点附近。

所以,短线创业板指数面临两个关键点位,一个是前高2896点,一个是下档2750点,短线交易者不妨盯住这两个点位,做好攻防和策略应对。

春哥总体的感觉,市场形成双顶的可能性目前并不大,最多可能就是下试2750点附近的支撑强度,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市场成交量仍然比较大,今天在1.37万亿左右,有量在,市场活跃度就在,即便是存量博弈,拆东墙补西墙,但也会维持较好的市场活跃度。

今天市场形成热点切换,前期滞涨的保险、银行、高铁和港口板块涨幅居前,前期领涨的药用玻璃、生物安全和军工、芯片今天跌幅居前,资金调仓换股迹象明显,这也提示我们近期操作上注意卖高买低,调整仓位结构,对于老热点不宜过度追涨。

一旦银行保险和中字头这类大盘股上涨,则市场赚钱效应会受影响,创业板肯定难有作为,人气也会受到干扰,因为买银行保险和中字头建筑的行为,本身就表明一种避险情绪。

后市只有券商、科技、科创板等活跃,才能说明市场冒险情绪升温,这种情况下指数就会恢复强势。

生物和药用玻璃板块今天跌幅居前,形成尖顶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阶段涨幅不小,所以未来的上涨,主要靠消息面催化,操作上对于这类标的,不建议过度加码。

春哥目前的建议是均衡配置,在防御类消费、金融、基建以及进攻性的券商、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当中,选择一些基本面稳定,技术形态漂亮的品种,进行组合配置。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18只跌停,创指会形成双顶吗?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