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26,627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点一日游,午后能拉上来吗?

(2020-04-03 11:56:01)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隔夜道琼斯指数上涨2.24%,今天A股低开小幅震荡整理。昨天我们分析认为,由于受成交量制约,预计周四反弹之后,不会一帆风顺,还会有所震荡。

今天指数之所以看上去有些虎头蛇尾,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市场对科技股的集体反弹,缺乏共识,有人抄底科技股,有人昨天逢高卖出,买卖双方力度不匹配,反弹就难以继续向前推升。

今天是周五,市场对于周末的利好预期可能又会升温。因此,今天午后行情应该会保持平稳,不太可能象上周五下午一样,出现较快的调整,甚至如果消息面预期改善,也不排除午后指数出现企稳回升。

上证指数短线技术阻力位在十天均线附近,支撑位在十天和五天均线附近2750-2740点之间。创业板指数短线技术阻力位在1940-1950点区间,技术支撑位在1880-1860点之间区域。

题材方面,早盘呼吸机、猪肉、国产乳业、饲料、医药电商板块走强,光刻胶、操作系统、华为海思和5G等板块跌幅居前。最近盘面热点基本就是维持一日游状态,每日一哥,昨天表现最强的科技股,今天整体回落,昨天表现较弱的消费类股票,今天普遍反弹。

在每日一哥的节奏下,如果追着热点跑,你会累趴下,而且得未必能追得上。所以,此时最好的策略就是,以逸待劳,以科学的组合和布局,来应对市场热点的频繁切换。

目前主线非常清晰,底层资产配置大消费大翠花概念股,这是当前的定海神针,中间资产配置一些季报业绩预期较好的成长型板块,比如水泥、机械等,顶层资产主导进攻,波动大,强进攻,弱防守,主要是5G、新能源和大基金等高科技股。

科学合理的持仓组合,能够有效地抵御市场波动带来的压力和风险,无论风往哪个方向吹,都可以做到稳坐钓鱼台。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的午评和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