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板块启动,才能称得上是大牛市

(2020-03-04 16:49:13)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大盘今天先抑后扬,上证指数尾盘拉升翻红。但两市成交近十天来,首次跌破一亿元关口,这是一个值得我们重视的警讯,这也预示着在万亿以内的成交下,市场不会产生单边逼空行情,市场大概率进入存量博弈阶段。

增量市场下,齐飞共涨,代码吉利的、名字顺口的、题材丰富的,都能被炒一把,但存量博弈的情况下,就是按下葫芦浮起瓢,就是俗称的跷跷板效应。

这一点在今天盘面上体现得很明显:地产、证券、建筑、建材等板块表现强势,半导体、元器件、通讯设备和软件服务板块,继续萎靡。


今天资金流入数据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304/9491DBC535150C4E7FC8058B1FD40BC9_w757h577.png


今天资金流出数据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200304/0EAB61727F6D52A60E7A5FCFCF6F615E_w762h545.png


风水轮流转。市场不可能在一个方向上,风一直吹。

所以,春哥的看法是,指数进入运行平和期,沪指将围绕三千点反复整理,由于沪指前期落后创指,预计短期内,主板表现将领先于中小创指数。

昨天收评《明天,报复性买买买》当中,重点提示各位:

没什么好说的,券商是市场回暖最直接的受益标的,假如市场组织下一次大反击,我倾向于组织者将来自金融领域,比如券商保险或者金融科技股。

今天午间也重申了对券商股的青睐,毕竟昨天资金流出通信,今天流出半导体,但连续两天流入证券板块,同时保险板块也有资金流入,说明资金已经开始了调仓换股。

为什么我认为前期大热的板块会回调,而券商股会补涨?原因其实很简单,假如你现在有十个亿的资金,要开始建仓买股票,是买前面已经大幅上涨的,还是买还没有上涨,但有逻辑支撑的板块?

你的答案也是基金经理或者主力们的答案。

券商板块的逻辑是什么?这个逻辑就好象1+1就应该等于2这么简单。


一、连续十天沪深两市成交量超过一万亿元,最能赚的其实并不是入市20天勇猛无比的新股民,而是证券公司,你每买卖一次,都要给证券公司缴纳各种费用。

二、现在各机构都在高喊大牛市,没有券商参与的行情,能称得上是大牛市?回想2014年底行情启动时,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风起云涌,吹响了行情启动的号角。

三、券商板块指数这波表现,基本就和上证指数持平或略强,正常情况下,券商是高弹性标的,但这波表现大大落后于科技股,由此得出两个结论:

1、要么暂时还不具备有很强持续性的大行情。2、要么券商板块被市场错杀或者低估。没有第三种可能。

所以,在最近连续数天午评和收评当中,春林都提示各位:减持前期被热炒的高位题材股,转而重点关注低位滞涨的券商、金融科技以及基建、医药等板块。

今天,券商板块指数上涨2.76%,三只相关个股涨停,成为午后沪指顽强翻红的主要动力。春哥认为,券商股后市仍然值得跟踪关注。

目前A股市场券商概念股共有51只,风格各异,表现不尽相同。春哥归纳如下:

一、小盘次新券商颜值高估值高,年青有活力,但不够稳重,近期表现强势的券商,属于此类,适合短线投机。

二、千亿市值以上的龙头型券商如定海神针,底盘稳吨位大,是机构投资者和价者的最爱。

三、具备互联网基因的券商以及券商相关概念股,比如券商IT,弹性较好,具备想像空间。


所以,春林认为,如果你是投机份子,可以短线关注小市值高弹性和互联网券商,如果你是稳健型投资者,不妨留意一下中大型券商,毕竟随着未来外资涌入,中国券业的并购重组,有利于龙头公司强者恒强。

 

除此之外,春林最近提示大家关注的基建板块,今天也有起色,包括水泥、工程机械、高铁,以及医药生物类板块,在热点轮动过程当中,都有后来居上的可能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在地球人都没关注的时候,春哥提前吹哨,在地球人集体强势“围观”的时候,春哥默默地远离。

我们的追求是:悄悄地我来了,正如我悄悄地走,挥一挥衣袖,带走一大片云彩。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午评和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