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边抓安全,一边抓生产

(2020-01-20 12:02:53)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各位好,这里是春哥午间道。今天早间上证指数小幅高开震荡后一路反弹走高,创业板指数大涨创出新高,收出光头长阳线,上涨达到1.97%。

 

消息面上,工信部部长表示,2019年制造强国建设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继续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工程,5G手机芯片投入商用,存储器、柔性显示屏量产实现新突破。同时预计今明两年汽车产业会企稳回升,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正在研究,有可能延缓。

 

受此消息刺激,今天科技股再度大幅回升,大基金、指纹识别、抗流感、无线耳机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旅游酒店、大豆、白酒和网红经济题材跌幅居前。整体来看,科技股全面复苏,极大地刺激了市场人气回升。

 

市场方面,今天创业板指数领涨创新高,但上证指数并没有出现明显上涨,早盘收于五天和十天均线附近,成交量较前期有所放大,显示沪指出现企稳回升迹象。

 

早盘沪深两市涨停个股数量47只,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市场赚钱效应较前几天有明显提升。不过考虑到春节只余下最后三个交易日,节日气氛会越来越明显,接下来几天市场买气会逐步下降,资金将更多立足于春节后的行情布局。

 

在创业板和科技股走强的同时,有个现象值得我们重视。就是春哥前几天提到的年底防火防盗防雷,今天指数大幅回升的情况下,竟然还有10只个股跌停板,个股呈现冰火两重天的状态,其中多数与业绩有关,比如中珠医疗、雷柏科技、科大智能业绩预亏,永贵电器预告业绩下降,股价出现跌停板。

 

所以,春哥认为,在创业板指数大幅,创业板指数到达五天均线附近之后,预计午后会有所震荡,节前整体变化不大,个股分化将依然明显,沪指短线重新回到箱体内,短线技术压力在3100点附近,支撑位在近期平台3070点区域。

 

操作上,我们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生产”,重点关注年报业绩预期较好的科技类股票,包括新能源、大基金概念、集成电路、5G通讯、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端的科技类股票,同时还包括与行情密切相关的科技股、互联网金融板块。题材方面,投资者可以关注生物医药和疫苗等相关概念股。

 

另一方面,我们要高度提防业绩预亏预减的个股,提防年底业绩闪雷风险,继续坚持四不买原则,对年报业绩有潜在风险的品种,采取一票否决制。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