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26,627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会有大牛市吗?

(2019-12-02 16:00:51)

周末消息面整体平静,今天大盘高开低走。12月份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并没有给我们惊喜。

 

到了年底,各路机构都在讨论明年的行情,几乎所有的券商研究机构,都看好明年的牛市。但是,很多投资者认为,他们这是许愿,不是预测,因为每年这个时候,大多数券商都会呐喊牛市,即使是2015年底,也是如此。

 

所以,对于有些机构的观点,春哥建议你不必太认真,因为这是他们每年底的常规动作。因为在年底的时候高喊熊市要来了,没有人愿意看。

 

春哥的观点,你应该要重视。因为春哥虽然老是蒙错,但是在重大的节点和关键时刻,老能蒙对,而且运气还特别好。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张图表: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1202/09C6301C2F30A949213F59DDCB7E6EB5_w1280h592.png

                                             

这张图表显示,今年年初的2440点,刚好落在长期上升通道的下轨附近,技术上经受住了第三次大周期回落的考验,基本可以从技术上确认2440点支撑的重要性。

 

再看第二张图表。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1202/D405B3AFCB956EAC8B15C86681E02A70_w1195h713.png

从1990点到2019年这30年当中,上证指数经历了四次牛市周期,四次熊市周期,下一轮市场将进入第五轮牛市周期,假如2440点就是熊市周期终点,那么现在就处于第五轮行情的进程当中。

 

第三张图表如下: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1202/FE2661195D47FED212433C9B6D1B8CDB_w2056h1064.png


第一轮熊市调整周期是16个月,由于第一轮牛市处于初创期,涨跌都非常急促,不具有典型性特征。第二轮熊市调整了47个月,第三轮熊市调了61个月,这两个月的平均值是54个月。

第四轮熊市自5178点调整到2440点是43个月,小于平均值,调整到11月份是第54个月。

假设2440点是熊市终点,那么调整时间有两个锁定点,一个是43月,另一个是大于54个月的数字,即市场还会展开一次回踩2440点,这种走势类似于上一轮牛市启动时的特点:上证指数探出两个低点,分别是1949点和1849点,领先的创业板指数在沪指第一个低点1949点时,已经率先走出牛市,并没有展开二次探底。

 

第四张图表。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1202/A2B315E03F35D19008C8B566E1AA07B6_w1282h551.png

 

 
从前四轮熊市跌幅上计算,第一轮跌幅最大,同样不具备典型性,如果取后三轮跌幅平均,跌幅是60%,目前为止沪指下跌幅最大为53%,比较接近第二轮熊市跌幅和平均值。

 

第五张图表。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1202/6484BCA18AF05229451D76BE340D3BE3_w1296h614.png

 

 

前四轮熊市底部的市盈率分别为11.5倍、18.4倍、13.8倍和13.3倍。截至2019年8月27日,全部A股市盈率为16.8倍,依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此外,前四次顶部的市盈率从114.7倍逐步下跌至31.8倍,与每轮牛市上涨幅度逐渐收窄的趋势一致。

 

透过上面五张图表,春哥得出基本结论:2020年将是A股酝酿转折点的一年,2440点大概率是上一轮熊市的终结点,虽然现在还不能排除,市场走出类似2012年底1949点和2013年中旬1849点这样的二次探底走势,但基本可以确认市场进入低位区,处于牛熊切换的区域。

 

所以,现在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其实是时间,而非价格。

 

市场火爆之际,我们需要冷静理性和客观,市场低迷之时,我们更需要勇气坚持和定力。市场的牛熊转换就像春夏秋冬四季循环一样,从未改变。在任何时候,冬天都会显得非常漫长。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