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26,627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瞄准节后热点“四大铁”

(2019-09-11 15:52:00)

今天大盘如期回调,基本按照近期春哥写的剧本在表演。上证指数连续三天在3030点附近盘整,久盘不上则很有可能先向下回补95日缺口2957-2972点,创业板指数今天下破五天均线,继续下补95日缺口1669-1682点的迹象比较明显。

具体操作上,对于短线获利幅度比较巨大的品种,可以选择先行减仓,锁定一部分利润,滚动操作。对于中线低位优质品种,继续持有,切忌一山望着一山高,猴子进了玉米地,眼高手低浮躁乱买卖。

最近春哥提示A股市场“四大铁”。今天中午我看到有春粉给我留言,现在四大铁是“走过南闯过北,火车道上压过腿,厕所里面喝过水,还和傻子亲过嘴。”这位春粉的经历很传奇,春哥我水土不服,就服他。

目前我认为的A股市场四大铁是:金融科技(互联网券商)、中小创题材股、以智能手机为载体的科技股和高弹性次新股,这四大铁是市场反弹当中的最强攻击方向。当然,这也就意味着,市场震荡期它们跌幅也会偏大,因为盈亏同源,波动大的股票,从来都是双向波动。

金融服务业今年上半年贡献了全部上市公司52%的净利润,可谓是上市公司当中的土豪,而科技股又是能激发市场想像空间的题材,二者结合就类似马云要和马化腾合伙开公司,市场就会抢着买单。

下面这张图,是上一波牛市当中,累计涨幅TOP排行榜,其中金融科技股数量占比最高,这个榜单当中就包括:银之杰、同花顺、中科金财、金证股份、东方财富、信雅达、长亮科技、京天利和安硕信息等,24只股票当中金融科技股占9席。

瞄准节后热点“四大铁”

金融科技股走强的背后,还有两个原因:一是金融行业的门槛比较高,多数是持牌经营,存在牌照溢价的可能性。二是金融业的杠杆和投资属性较强,在强势行情当中,容易遇强更强。

我们再来看看2440点到3288点这波升幅当中,个股的涨幅排行榜:位居阶段涨幅前30名的金融科技股包括:大智慧、同花顺、华林证券、金证股份、顶点科技和中信建投。

瞄准节后热点“四大铁”

 

现在回头来看,最近2773点以来的这一波行情,领涨的龙头股和春节之后2440-3288点这波行情的领涨龙头,存在较明显的重叠性,如果从中找到理论依据的话,其实就是《春林涨停战法》的N字型,一些人气龙头股,现在的表现就是N字形的第三浪上涨。

至于其它的三大铁,基本都符合小盘高新的特质,小就意味着台风来临的时候,可以吹得更高,新就意味着有想像空间,具有“市梦率”吸引力。

春哥对投资的理解,股票并不是一味地进攻,也不是一味地防守,最优秀的操盘手,是在进攻和防守之间,找到临界点和平衡点,在市场走强的时候,过度保守就会错失良机,而在市场走弱的时候,强力攻击就很容易每次都买在最高点。

选择好出击的正确姿势,是短线投资成功的关键。当然,对于一些中长线投资者而言,无所谓攻防,只要选择到一些能穿越牛熊的品种,长线持有即可。

所以,在A股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很多所谓的炒股冠军,但基本都是各领风骚一两年,转瞬即逝,因为某一种模式在某种行情当中,发挥到极致时,就是冠军,行情走向另一个极端,而模式没变,就是业绩倒数。

所以,永远不要相信,任何一种方式方法和风格,能应对市场所有的变化。

当然,也包括在下的拙作《春林涨停战法》。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的收评分析。

 瞄准节后热点“四大铁”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瞄准节后热点“四大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