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大利好出台,为何高开低走?

(2019-09-11 11:24:33)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各位中午好,我是你春哥。昨天传来好消息,外汇局取消QFII和RQFII的投资额度限制,市场普遍将其视为重大利好,但在春哥看来,这条消息属于长期利好,但短期对市场刺激有限,原因在于,在目前额度尚没使用完的情况下,取消额度并不能在短期内加速外资入场步伐。

市场显然也看到了这一点,今天大盘指数高开,而QFII重仓的白酒板块跌幅超过4%,跌幅排第一位,市场如前天的预期,展开震荡回落。

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连续三天在3030点附近盘整而不过,或将动摇市场的短期信心,这也意味着短期市场临近前高3048点附近,显得有点犹豫徘徊,此处顺势回档,补掉第二个跳空缺口2957-2972点,将会是更好的选择。

创业板指数早盘已到达五天均线附近,9月5日对应的缺口位置在1669-1682点附近,短线亦面临技术回补要求。一旦回补缺口,市场将重新获得企稳回升的动力。

热点方面,今天早盘柔性电子、OLED、能源和券商板块涨幅居前,白酒、人脸识别、安防等板块跌幅居前,热点出现短暂的沉寂,但主线依然清晰,春哥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四大铁:金融科技(互联网券商)、中小创题材股、以智能手机为载体的高科技和高弹性次新股,这四大铁成为市场企稳之后,进攻性最强的四个方向。

在市场震荡期,生物医药等滞涨消费类股票,有望表现活跃,形成短线穿越,适合作为持仓组合当中的基础配置,进行关注。

总之,行情整体震荡向上的格局不变,将维持退一进二的步骤运行,轻仓者在下跌过程当中,围绕四大铁进行分批建仓布局,重仓者可以采取保留底仓,余仓进行高抛低吸的滚动交易。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