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逆袭收阳,但有一点美中不足

(2019-09-06 16:19:53)

四年下来,春林判断失误无以数计,尤其是对短期行情的判断上。所以每逢后台有春粉怼我的时候上,我从不反驳,因为他说的可能是事实,但即使如此,我对自己的要求依然是:观点明确,经常犯错,偶尔蒙对,一直坚持!

所以,春林始终愿意广开言路,海纳百川,无比谦卑地接受各位的批评指教,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昨天收评我们提示,短线市场需要回踩震荡,今天早盘也的确出现了震荡,基本符合预期。

指数重新回到三千点,这个点位是A股市场的价格中枢,历史上在这个位置附近经历过多次大大小小的战役,套牢盘无数。有人统计,自2007年牛市首次突破3000点后,这是中国股市第30次挑战3000点,所以指数在这里反复震荡换手,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这里市场不太可能一蹴而就形成非常强有力的突破,即使有,也会像今年春节后的行情那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所以,在三千点附近经过充分的换手消化, 其实更有利于后期行情的向上突破。春哥个人有以下两点感受:

一、现在市场分化特别严重,虽然大多数个股与近期的上涨无缘,但是创出新高甚至创历史新高的股票不少,看这些股票,让人有了牛市的冲动。

二、整体市场氛围在产生微妙的变化,做多的气氛正在形成。我的看法是,即使这里不产生大级别的行情,但往下的空间也不会太大,现在市场要么是处于2013年的筑底横盘期,要么是处于2014年上半年行情启动前的酝酿期。

如果是前者,那么就意味着大盘在三千点附近还要进行中线拉锯构筑大型底部,如果是后者,那当然是散户投资者的福音,行情有可能处于启动前夕。

说到这里,很多春粉可能认为,这不是废话吗?行情就三种走势,上涨,下跌,横盘,你说了其中两种可能性。

其实,任何判断包括投资都是博概率,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的区别,就是前者博大概率,后者全靠赌。

其实排除了目前点位上再大跌的可能性,对于我们的实际操作,大有帮助,因为意味着我们的投资安全垫在抬高,此时做多赢的概率在上升,最大的成本不是价格,而是时间。

昨天预测的回调,在今天下午两点钟之前,就完成了技术回踩,下午1410之后,快速上涨拉红,说明场外资金不允许市场出现太大的调整。当然,美中不足是,今天调整如果成功补掉昨天的缺口,然后再上拉,就能更大程度上消除多头的后顾之忧,未来的上涨就会更加流畅。

春哥的总体看法,中线市场继续保持震荡向上的大局,短线预计下周还有反复,但下挫空间不会太大,最多可能就是回补上周五的跳空缺口。所以操作上,仍以逢低做多为主。

在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的背景下,进攻性较强的板块无非就是以下几个:

一、互联网金融、券商板块。金融板块本身就是自带杠杆,一旦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就如虎添冀,更容易出现强势表现。

二、科技股成长股。比如5G通讯、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板块,在上一波牛市当中,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市场平均水平。

三、以中小创为代表的小盘股题材股。弱势重“气质”,强势看“外表”,强势市场当中,会淡化内生性增长,而强化外延式增长,通俗地说就是更加注重题材和概念,小盘股杠杆系数高,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

四、次新股历来容易出牛股,也是值得投资者在强势环境下重点关注。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的收评分析。

 逆袭收阳,但有一点美中不足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