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何13:39突然出现跳水?

(2019-08-30 15:47:15)

今天早间8:15接受湖北卫视天生我财电视节目连线,我的观点是:短线市场在2860-2920点之间盘整,蓄势充分之后,市场将继续向上攻击,本轮领涨先锋创业板指数有望挑战年内高点1792点,继续逢低做多为主。

隔夜美股反弹,今天早盘股指双双高开冲高后震荡回落,尤其是在下午13:39,上证指数突然出现一波快速跳水行情。很多小伙伴纷纷询问:为啥突然就跳水了?

为何13:39突然出现跳水?

在市场走势出现之后找原因,能找出若干条。无外乎有以下三点:

一、91号开始加征了。

二、连续数日股指横盘不突破,部分立场不坚定的多头,开始有点摇摆,出现短期撤离。

三、前期高位强势股特尔佳、龙津药业、九鼎新材,以及PCB概念股当中的弘信电子和鹏鼎控股等多股跌停,对短线人气形成打击。

下跌或者上涨后寻找原因,往往都是马后炮。临近收盘前指数再度回勾上拉,说明盘中的跳水,洗盘的痕迹更为明显。

一般而言,这种盘中跳水,尾盘跳水的杀伤力会比较大,而早盘或者午后开盘跳水,还有回拉的余地。尤其是类似今天的这种走势,其实不必太担心,无非就是短线热点切换,存量资金进行仓位调整所致,整体影响不大。

昨天提示有望护盘的上证50指数,收盘甚至小涨0.59%,尾盘还有强力拉升动作,整体市场有惊无险。

股票市场绝大多数投资者看战术和短线,不看战略和长线,美其名曰:股市没有投资价值。其实,这只不过是在为自己投资失败找个借口罢了。

这些年中国股票市场仍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价值投资者和战略投资者,也涌出现了一大批类似爱尔眼科、五粮液、中国国旅、恒瑞医药、泰格医药、美的这样的大牛股,这个名单目前还在增多拉长,包括新兴领域的立讯精密、国瓷材料、用友网络、宝信软件、广联达、隆基股份等等。

这个市场好股票一直都有,只不过是缺乏发现的眼光和战略,有了大战略大格局,胸怀天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A股当下,只不是过万里长征刚刚走完第一步!

人一旦有了胸怀,眼前的苟且,都可以像蜘蛛网一样轻轻抹掉,也不会拘泥和纠结于眼前几个点的蝇头小利。

从战略上看,中国民间资本过去多是藏于地产和银行,目前经济增速下滑,利率水平长线走低,银行存款搬家是大势所趋,“房住不炒”是未来相当长时间的政策基调,在这两大背景下,资金必将寻找更合适的投资场所。

纵观中国当下能容纳上述两大场所的资金,只有股票市场,没有之一!

虽然我们现在都不在资本市场的金字塔尖,但是你必须拥有俯瞰天下的眼光和胆略,站在一万看三千,你还会纠结吗?

长线锁定确定性高且不可逆的行业,比如人口老龄化下的养老医疗、医药产业,高科技行业的电子消费、通讯产业,新兴经济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这些行业的共同点是市场规模海量,能够容纳多家千亿美金的公司。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为何13:39突然出现跳水?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