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26,627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马股会从高位补跌吗?

(2019-08-01 15:59:45)

昨天收评《不要神化巴菲特,其实他赚大钱主要靠它》当中,春林在文末给大家出了一个考题:

假如,我说的是假如,你即将被判十年,明天收盘之前你要去报到,这十年间不能交易,你的账户里现在有500万,进去之前你会买哪些股票呢?

不少春粉给我留言,答案五花八门,主要方向是价值类蓝筹股翠花股和绩优龙头。

昨天,还有粉丝希望我讲一讲第二天的走势和热点。我在后台的回复是:

最近一个月左右,基本上第二天的预判都可以套用这句话:预计明天仍将维持窄幅盘整拉锯状态,涨跌幅度有限,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明天有回落风险,今天跌幅第一的板块,明天将企稳反弹。

这样的评论,用第二天的走势来验证,基本上有70%以上的准确率,比那些靠易经和奇门遁甲来预测市场的人,要可靠多了。

今天台海核电,早盘大幅下挫,一度下跌7%。昨天公司因分红延期收到交易所的问询函,市场猜测它是否也会像辅仁药业一样没钱分红,盘中立即吓尿了。公司立即回应称,公司有钱,马上就会执行。股价午后企稳回升。

由此可见,现在市场心态犹如惊弓之鸟草木皆兵,就像一个抑郁者受不得一点惊吓。

这也难怪,今年以来,市场连续爆雷,先是康美药业,后是康得新,紧接着是辅仁药业和大族激光,这些股票都是曾经名震江湖的名门正派,浓眉大眼,一身正气,深得江湖人士的拥戴。谁知一夜之间翻盘,原来是伪装起来的“岳不群”,想想这事,对于单纯如令狐冲的散户投资者,是多么沉重的打击!

对上市公司造假舞弊行为,强化问责追责,才能逐步增强市场信心。我们很欣慰地看到,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强化监管,对违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对于白马阵营中的个股,我们要从性质上加以区分,比如康得新、辅仁药业,这种是涉嫌财务造假,而东阿阿胶和涪陵榨菜,则是因为中报业绩下滑或者不及预期,这是两种性质完全不同的问题,白马阵营当中个别公司出现下跌,并不代表白马股整体上见顶,只能说明白马板块分化,毕竟像电力、医药等行业龙头,表现仍然强劲。

现在我们要做的,无非就是扒出隐藏在名门正派的岳不群,或有点形似的岳不君。

白马股会从高位补跌吗?

一般而言,大股东质押比例过高,往往资金面上会偏紧,就需要我们进一步了解其财务状况,而稳健型投资者,就应该提前规避这类公司,重点关注质押比较例低,现金流充沛的公司。

股票质押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上市公司的融资需求,且具备了成本低、效率高、业务灵活、资金来源广的特点,业务发展极为迅速,但其本身存在着很大的风险,股票质押的风险来源于“对赌协议”的不确定性,如股市行情的不确定性、企业经营的不确定性等。

考虑到经济预期偏弱,叠加企业融资条件收紧,融资需求较大的高质押比例股票更易面临流动性风险。

弱市震荡行情当中,社保、养老保险以及QFII等外资重点持有或者增仓的品种,虽然也存在爆雷的风险,但是几率相对偏低。虽然目前半年报尚未披露完毕,但这些机构的部分持仓已经浮出水面:

白马股会从高位补跌吗?

5QFII的最新持仓变化

白马股会从高位补跌吗?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的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