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45,086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前期龙头食品饮料还有机会吗?

(2019-07-10 16:13:15)

昨天春林收评提示各位:当前宜采用网格交易,在箱体中轴线下方,以分批买入为主策略,越接近箱体下边线,越加重买入力度;反之,在市场越穿中轴线上方,则以分批卖出为主,越接近箱体上边线,越坚持卖出策略。

今天市场依然波澜不惊,小幅整理,这或与今天是历史性的日子有关——史上最强打新日,今天容百科技、光峰科技、中国通号、福光股份、新光光电、中微公司、乐鑫科技、安集科技、铂力特,9只新股同一天发行,这在沪市历史上尚属首次。这些公司将于712日公布《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上中签公告》。

 “巨无霸”央企中国通号(申购代码787009),将为科创板奉上首只顶格申购100%中签的新股。该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252万元,顶格申购预计100%中签,甚至不止中一签。而安集科技(申购代码787019)、铂力特(申购代码7873332只新股,只需要3.5万元市值即可顶格申购。

由于科创板一签为500股,今日发行价最高的乐鑫科技的发行价为62.6元,中一签3.13万元,如果上市涨幅达100%可赚逾3万元,此外安集科技、新光光电、铂力特发行价分别为39.19元、38.09元、33元,都超过30元,中一签涨幅翻倍的话,都有1.5万以上收益。

明天(711日)的新股中,南微医学、心脉医疗发行价超过40元,或许也有不错收益。

免费抽大奖的机会,不抽白不抽,万一中奖了呢?据说春粉的运气都很好,中签了的同学,不要忘记留言区报喜,让春哥我也高兴高兴。

正是因为免费抽奖吸引了大量场外资金的目光,导致今天市场成交稀少。在超级打新周,预计市场继续维持缩量整理态势,后市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一旦上海市场成交量突破2500亿元,则是市场恢复活跃的标志。

最近市场在讨论白酒等部分大消费板块的估值和抱团取暖问题,也引发了市场的分歧。年初至今食品饮料行业涨幅为65%,位列所有子板块涨幅第一,跑赢沪深300指数36%

中金独家的零研数据显示,自2016年底食品饮料终端需求复苏至今,1Q18为基数最高季度,因此2019全年看,基数压力的高点在1Q19,他们预计2Q19起基数压力的逐步减弱有望带动同比增速的回升,他们对2019年板块内企业终端需求增长保持乐观。

分板块看,上涨主要由白酒板块带动,非酒类子板块涨幅均跑输食品饮料行业指数,上涨前三名为调味品、乳制品、中小食品。非酒类食品饮料板块2009年至今预测盈率的底部大约在20倍左右,顶部在30倍左右。目前非酒类板块预测市盈率在28倍,位于中枢偏上位置。2009年至今食品饮料行业指数相对沪深300平均估值溢价为119%,而目前食品饮料行业指数相对沪深300平均估值溢价为135%,处于偏高位置。2009年至今非酒类食品饮料相对酒类的平均估值溢价为37%,而目前相对酒类的估值溢价为9%,与白酒板块相比,非酒类食品估值或仍有提升空间。

建议当前时点谨慎对待前期涨幅过大或估值显著偏高个股,并自下而上优选利润有望超预期或业绩有望逐季加速增长的个股。

题材方面,昨日两市涨停总数不过40只,板块50余只个股昨日平均涨幅高达3.35%,科创板对标板块已成为领涨风口,具体对标名单如下:

前期龙头食品饮料还有机会吗?

上表格当中,部分涨幅过大的品种不建议追涨。毕竟,在缩量状态下,题材性热点的持续性较弱,追涨仍存在短线风险。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