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26,627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春林:年内第二买点在这里!

(2019-05-23 16:41:24)

今天,印度股市创历史新高,孟买sensex指数现涨逾1%,盘中最高触及40124.96点。

为什么印度股市涨的好?

人家交易所会选址---猛买!

为什么 A股跌多涨少?因为一个在“伤害”,一个在“深震”。

今天大盘再现黑色星期四,指数双双下跌,上证指数下跌1.35%,创指下跌2.51%

进入五月份以来,A股市场似乎一夜之间,换了人间,市场重新回到了熟悉的2018年,还是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前期高亢地喊出3300点以上没有阻力(难道是我听错了?没有主力?)的各种看多声,顿时被淹没在一片低迷之中。

春林我看法一如既往,市场没有两个月之前大家想像的那么强势,也没有现在很多人想像的那么悲观。

大盘3200点时,春林是市场当中为数不多的谨慎派,也被人称为空头代表。自高点下跌400多点之后。我以为:现在相反应该乐观一点!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没有将外在的一些不确定性,看得那么沉重,该来的总归要来,该走的总该要走。

有些事你贴近看,觉得非同小可困难重重,但多年后再回头看,不过云淡风轻。

市场仍在箱体2840-2960点之间盘整,消息面的变化我们无法预知,也不可左右,唯有用策略来平抑市场的不确定性,目前春林的建议,仍然是“守猪待兔”,左手捧“翠花金猪”,主要是大消费大蓝筹绩优股,这类股票的好处是,大盘震荡时相对抗跌,大盘企稳后仍是中流砥柱,右手等“兔子”,这类股票主要是当前热点,与科技自主可控主题相关,包括芯片、软件、5G、网络安全等,只是这类股票波动大,进攻性强,持续时间短但会反复活跃,所以只宜守,不宜追。

因为你跑得再快,你也很难跑得过“兔子”,狡兔三窟,你撵着“兔子”跑,筋疲力尽最后可能两手空空。与其如此,莫如在上述热点板块当中,趁回调低吸守侯,等待轮动,等待“兔子”上门。

今天,我看到两篇自认为不错的研报,我深度理解你们,不愿意看太晦涩的数据分析,也没兴趣看太宏观的东西。所以这里简单粗暴,提炼部分观点,与各位分享。一篇来自中泰证券李迅雷,主要观点是:

一、我国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在90年代时曾经占到65%,之后大幅回落,如今也不过回升到50%多,比发达国家要落后很多,如美国、日本都在80%以上;即便与新兴国家比,也明显落后,如印度也要占到70%。因此,今后消费对经济的贡献一定会上升,消费这驾马车就得担当重任。

二、任何一个国家,只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增长的模式就会趋同,即消费驱动,道理很简单:民以食为天。我国过去增长的模式与其他国家的不同之处在于,一是投资拉动,二是出口导向,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偏低。

三、巴菲特的投资组合中,消费类公司居多,这不仅是因为美国经济主要靠消费拉动,而且还因为消费类公司大多具有业绩增长稳定,现金流充裕及盈利波动较小等特征。中国经济正步入到了消费主导的时代,不管消费增速快慢,消费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基数也非常可观,使得消费行业长期投资机会较多。

其结论是:中国资本市场也将进入大消费时代。大消费板块是指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泛消费类行业,如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家电汽车、商贸零售等。

这与春林提到的翠花概念不谋而合。所谓翠花概念股,就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一些大品牌大白马大蓝筹,没有各种黑科技,也不会做眼花缭乱的PPT,他们朴实无华,洗尽铅华,没有水分很少泡沫。在当前股市雷声振天的情况下,无疑是稳健之选。

另一篇来自国金证券李立峰团队,其主要观点是:年内第二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其核心结论是:

一、近几年外资大幅流入,支撑市场底部区域。截至2019Q1,外资占比首次超越保险,成为A股第二大机构投资者。根据央行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末,外资持股市值1.68万亿。今年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指数将带来海外主动+被动增量资金规模约5221亿人民币。从陆股通数据来看,外资持仓基本上集中在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偏好蓝筹股,部分个股被深度外资化

二、预计A2019年余下季度在【2600-3100】点区间运行。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环境决定了A股估值快速扩张的阶段已经过去(一季度是A股估值扩张最佳窗口期),后续需要企业盈利的跟上。

1)节奏上,预计56月份A股处于“圆弧底”的阶段,A股年内第二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

2)预计A股颠簸后将逐步走出“圆弧底”,但高度有限;

3)相对看好三季度,四季度A股又重新回到压力轨道;

4)市场由单一模式的博高“β”步入了深根细作的赚“α”阶段。

三、行业配置:偏好于高分红、绩优蓝筹,如“金融、消费类”。

从股债相对收益来看,A股当前股息率明显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分红股票的相对配置价值凸显。2010年以来A股整体分红率(现金分红总额占净利润的比重)稳定在30%以上,并呈现稳步提升态势。随着监管层引导上市公司加大现金分红力度,2018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包含分红预案)高达1.23万亿,分红率高达36.47%,均创2010年以来历史新高。站在当前时点,从现金分红收益率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推荐股息率相对较高的“金融、消费类”板块及行业。


陆股通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TOP15

 

张春林:年内第二买点在这里!

QFII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TOP15

 张春林:年内第二买点在这里!


外资(QFII+陆股通)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TOP15

 张春林:年内第二买点在这里!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