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053985634
用户1053985634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出现第一个技术震荡信号!

(2019-03-13 10:59:57)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早盘股指震荡走低,前期领涨的创业板指数领跌,下跌超过2%,基本符合春哥此前的预期。

从目前上证指数30分钟图上观察,形成分时头肩顶的可能性正在逐步提高,短线密切关注2940-2960点区间技术支撑,一旦失守,则意味着短期看跌形态成立,后市将转入阶段性震荡。

从更细微的分时结构上看,目前五天均线开始向下,十天均线走平,短线再往下跌很容易出现短期技术死叉,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将是春节以来,最明显的一次震荡信号。

当然,由于市场惯性,午后市场或许还有拉高动作,但是经过多次震荡之后,市场热度已经有所下降。证券时报今天的评论很有意思,市场的归市场,凯撒的归凯撒,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春哥在上周一就开始提示,越涨越卖,越涨越减,虽然后面因为惯性继续上冲,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大方向还是经受得住市场的检验,而且这个观点仍然维持不变:对于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越涨越抛,锁定短线利润。

因为,利润只有放在自己的口袋当中,才是最为安全的,否则来回坐过山车,只不过是一个“临时保管员”。

尽管这很可能是一波大牛市,但是牛市也一定会有牛市的模样,牛市并非是天天疯涨,疯涨行情注定其基础并不夯实。行情运行就像盖房子,只有地基非常扎实,才能越盖越高。但如果地基不扎实,则存在一定的隐患。

震荡,其实就是夯实地基的过程,清洗一些浮筹,然后吸引更多的多头部队,让想下车的赶紧下车,让想上车的赶紧上车,形成最广泛的共识之后,才可能真正走出我们期待的慢牛行情。

投资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马拉松,绝非百米冲刺,稳健致远,步步为营,才能成为股市中活得久的“司马懿”。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