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轮驱动,剑指2700点

(2019-01-11 15:47:30)

昨天文章《尾盘突然跳水的原因揭晓》,详细内容可以关注“张春林”查看历史记录。


前两天有关中国央行买A股的“利好”讨论话题,刺激了大盘阳线反弹,但这两天就没了后续。


今天,春林我又看到了一条“特大利好”消息:


刚刚,外星人发现地球,他们还发现大A股严重低估,飞船正开足马力,光速赶来抄底,不知道政策是否会放开允许他们买入。让我们屏住呼吸拭目以待……

 

但是,我下午把这条重大利好发布后,大盘并没有强势拉升,说明A股对这种纯正的“外资抄底”并不太感兴趣。

 

这两天朋友圈最热的文章,就是“张小龙的微信公开课”了。


有人可能还不知道张小龙是谁?我用一句话告诉你:“他就是发明微信的那个人。”


张小龙的每次演讲都是业界经典,也许你会问,那内容应该很高深吧?

恰恰相反:很简单,都是大白话。

 

 

有网友对张小龙的演讲稿进行了关键词扫描,发现以下热门词:

 

思维模型、底层逻辑、商业模式、认知升级、流量池、黑天鹅、灰犀牛、大局观、全局观、宏观、干货、策略、战略、复盘、焦虑、打中、击中、口碑、玩法、打法、愿景、原理、效应、模型

 

一次都没提到过,同时提到比较多的是这些词:

 

用户 114次

朋友 105次

时间 43次

希望 37次

真实 18次

原则 16次

善良 12次

勇敢 6次

美 9次

轻松 6次

我们做的不够好 3次

 

张小龙的演讲跟罗胖完全不一样,罗胖的演讲充满了新词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新概念,但张小龙的演讲就是说大白话,圈内人逢会必讲的那些词语,他一个字都没有提及,但你依然觉得他的演讲很牛逼。


真正的高手,都善于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股票投资市场,其实也是如此。

 

大道至简,真正的高手,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花架子,他们往往寂寞孤独隐忍低调沉稳,就像天龙八部里的“扫地僧”。

 

这些年尤其是牛市当中,涌现出了一批一批的股神,但几乎都是各领风骚两三年,一轮行情结束之后,新的股市大神又开始出现,循环往复。

 

这像极了这几天盘面上的妖股。

 

前天春林我提示各位:搬好小板凳,准备欣赏东方通信和风范股份们的跳水表演!话音刚落,东方通信先跌为敬,这两天跌了近13%,风范股份虽然还没跌,但跳水就在不远的前方恭候。

 

老妖迟暮之际,新妖脱颖而出,新疆交建拉同第六个涨停板,贝通信拉出第三个板,易成新能、云易电气、永泰能源等拉出第二个板,真可谓是“江山代有牛股出,各领风骚一两周”,其中次新股更是抢足了风头。

 

短期来看,次新股成为游资攻击的主要方向,今天全天涨停个股数量是68只,次新股占17只,占比较大,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今天次新股涨停板当中,贝通信、爱朋医疗、通利电子、中山金马、泰永长征、汉嘉设计等在技术上呈现稳量或者缩量涨停态势,表现较强。

 

另一种风格方向,机构主导的白马和绩优股,今天表现亦可圈可点,其中白酒板块涨幅位居行业第一,电器行业龙头表现亦可圈可点。

 

目前这两大主线构成了多头的双轮驱动,只要这种驱动力不消减,行情震荡向上的格局就不会改变。

 

今天上证指数缩量反弹,逼近第一技术阻力位2560点,下周需要面对的将是60天均线2590点的挑战,一旦补量拿下,则有望打开上涨空间,剑指前期平台2700点附近区域。

 

创指今天表现稍落后主板,但后市仍值得期待,存在补涨的要求,而且从大周期上看,创业板指数在一个反弹周期当中,整体表现将强于主板指数。

 

操作上,策略仍是逢低吸纳为主,坚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策略,一手抓小盘题材股的短线机会,一手抓机构主导的绩优股,前者容易获得超额收益,后者提供基础保障。

 

行业板块方面,近期热点主要集中在次新股、通信、白酒、电器和航天军工领域,各位可以结合量价配合,选择其中形态转好的标的,逢低做多。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文章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