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瞄准,出击,一剑封喉!

(2019-01-04 15:43:36)

昨天收评文章《2019,会迎来“劫后重升”的机会吗?》请关注“张春林”查看历史记录。

昨天春哥在“春林战法”当中指出:2449点不破不买小破小买大波大买。

今天早盘大盘受美股暴跌影响,开盘直接击穿2449点,然后探出全天低点2440点,之后峰回路转强势上行,收出一根久违的中阳线。

今天拉出大阳线,券商股功不可没,早盘近十只券商股涨停,掀起涨停潮,午后有数只陆续打开,市场随即出现回落,黄金趁势启动。

黄金和券商板块明显形成了跷跷板效应,券商代表着进攻方向,黄金代表着避险方向,券商走强往往市场会走强,黄金走强市场通常会回落。今天黄金板块和券商板块刚好走出相反走势,代表着两种相反的心态。

对于今天的中阳线反弹,该如何应对呢?这里谈谈春哥我的逻辑。

前期一直提示,不破2449点出现的任何反弹,都没短线参与意义,皆因不破不立。今天下破之后,空头松懈多头趁势反击,其含金量较之前的反弹无疑更高。如果再考虑到美股暴跌的因素,这根中阳线难能可贵。

再看一直密切关注的成交量,今天明显有所放大,显示有些增量资金进场,这是一个好现象。

从上证指数30分钟图上观察,出现短周期均线多头,MACD指标向好,说明指数反弹具备一定的延续性,下一重要技术阻力位在2530点附近区域,一旦补量突破,则反弹目标有望延伸至2600点整数关口。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瞄准,出击,一剑封喉!


今天的美中不足是,券商板块封涨停不是特别坚决,午后出现集体开板,根据《春林涨停战法》来看,说明目前多头并不是铁板一块,分歧仍然明显。所以,下周还要提防券商股“判变”多军。

春林我的总体看法是:今天这根中阳线,是近两个月以来,最具含金量的反弹,这意味着市场很可能展开一次周线级别的上涨行情,短线的可操作空间在扩大。

 

但是,就此认定2440点就是大盘的市场底,还为之尚早。我此前与各位分析过市场政策底和市场底的时间差、价格差,前两次重要低点价格差分别是7.5%5.1%,而今天的低点2440点与前低2449点,只相差九个点,而且其中部分上证50成份股护盘,仍有刻意为之的迹象。

所以,预计短线指数先冲高,后面是否再考验2440点,这是后话,我们先把这次难得的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先抓住,是为王道。

反弹当中进攻性强的板块表现最好,集中在创业板指数、券商、高科技和次新股板块,从板块指数上看,特高压、在线教育、量子通信和军工表现最强,值得激进型投资者跟踪关注。

在各大指数当中,反弹最强仍将是创业板指数,预计在即将到来的反弹行情当中,仍是急先锋,如果上证指数能顺利到达2600点附近,则创业板指数有望突破1300点,到达1350-1400点区域,强进攻弱防守一直是创业板指数的基因。

多头发枪令已响,此时轻仓者不妨拿出适量的仓位,参与2019年第一次相对靠谱的投资机会。

更多个股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