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45,086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A股一大异象值得关注

(2018-12-24 16:32:42)

今天大盘指数低于后反弹走高,尾盘开始加速,收出近乎光头的小阳线,创业板指数涨幅达1.1%,出现两阳夹一阴K线组合。

今天上海市场成交额858亿元,仅高于1211854亿元,但成交量9734万手,低于1110130万手,全天上海市场换手率0.24%,创出了近年新低。

此前春林与各位重点分析过,通过大盘换手率判断地量和地价的关系。基本结论是:当上海市场换手率达到0.20%-0.25%区间,基本就可以判断这是市场的地量区间,地量意味市场进入底部区域,但不一定是底部低点,往往还会有持续缩量筑底过程。

今天换手率创出新低,说明空头短期杀跌动力减弱,但同时也说明多头反击动力不强,在市场不补量的情况下,指数冲高之后,还会有再度震荡的较大可能性。

从微观上看,今天市场整体偏强,分时图形上,无论是创业板指数还是主板指数,大多数时间段内,都运行在均量线之上,显示经过超跌之后,短线具备技术修复性反弹的要求。

从上证指数30分钟图形上,也可以基本得出这样的结论。上证指数已构建小级别头肩底形态,短线有向上挑战2550-2560点的要求,创业板指数短线反弹目标是1300-1320点区域。

但是,反弹一旦不补量,则同样会出现遇阻震荡而回落,目前只能判断是小级别技术性反弹。毕竟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存在内生性反弹要求。

所以,接下来市场短周期反弹的高度,完全取决于成交量的放大情况,就目前的放量速度来看,反弹强度和力度都不应有过高的期望值。中期来看,只有上证指数具备以下两个条件,才能说明对2449点的二次探底完全成功:

一、成交量放大,上海市场单日成交至少应该在1800亿元以上,最好是2000亿规模。

二、上证指数成功站稳平台2640点颈线,宣告底部成立。

在这两个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先看短周期反弹,战术防御为主。

当然,也会有春粉问春哥:假如市场真的放量突破了2640点,岂不是失去了这一百多点的上涨空间?

这是右侧交易的必要代价,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前者牺牲时间来换取一定的空间,后者牺牲空间来换取时间。

无论哪种交易策略,不可能放之四海而皆准,比如趋势交易,在遭遇市场箱体盘整时,经常会被左右打脸,价值投资往往过于理性,在遭遇大熊市或者大牛市的时候,往往也会买得过早或者卖得过早。

所以,无论怎样的投资,你首先要了解你要的是什么,你准备付出什么代价来达到你的预期,既想得到鱼又想得到熊掌,这往往是不切实际的,任何风险投资,超额收益的获得,都是因为风险溢价。

今天资金流向显示:通信、电子和计算机应用板块资金流入较多,而有色、传媒和证券板块资金流出幅度较大。通信为首的科技股资金流入较多,或与周末中美谈判有新进展有关。

短线机会方面将侧重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板块,近期创业板指数领涨企稳反弹,在上证50指数破位之后,创业板重新获得多头主导性地位,说明市场的风险偏好度有所改善。

激进型投资者短期可适当关注次新股、通信和计算机应用等板块,以快进快出为主,不宜恋战。中线投资者立足大波段,关注年报业绩预期较好的消费白马板块,比如白酒、家用电器等行业龙头。

与此同时,临近年底,资金偏紧的情况下,需要规避一些存在短期“隐患“的公司,比如存在减持和解禁压力的个股。根据券商研报,具体统计如下:

本周开始减持计划中,被减持力度最大的10家公司

今天,A股一大异象值得关注

本周解禁比重最高的10 家上市公司

 

 今天,A股一大异象值得关注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两档盘面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