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角兽回归的四大影响

(2018-03-19 16:05:13)
  自春节前春哥全网首次提出“死磕创蓝筹”以来,整个市场风气渐变,几乎都在齐声唱多创业板、创蓝筹、成长股等等。
  无论是什么名称,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方向。
  市场运行至今的格局基本清晰,创业板指数经过震荡之后,今天企稳,阳线包阴线,表明年线附近获得技术支撑。1800点附近是年线和半年线两条长期均线的交汇点,具备很强的技术和心理支撑。
  当然,反之此位一旦被击破,同样也会打击多头信心,这种情况下创业板指数可能回落1750点,构筑头肩底的右肩。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不太明显。
  创业板指数日线图
  主板指数短线下破均线后反弹,量能缩小,尾盘保险股和两桶油回升,对主板指数形成一定拉动,但是群众基础跟去年相比,已不复当年之勇,有廉颇老矣之象。
  总体判断,主板指数是偏弱势盘整,震荡为主趋势。毕竟两会结束,政策催化减,预期差在降低。技术上沪指两次冲高3335点,无功而返,短期难以组织强有力的第三次攻击。
  后市重点是创业板为代表中小创市场成长股,涵盖部分主板的科技股,有些独角兽概念,就来自于主板市场,核心关键词是:成长和新经济。
  近期盘面上最火的,还是独角兽概念股,独角兽概念指数强势上涨,具体K线如图:
  独角兽概念指数
  最近多家科技公司比如阿里巴巴、小米、百度等都表示,有意向回归A股。春哥我的直觉是:这事儿是GJ意志,可以上升到全球资本和全球核心资产竞争的层面来解决。从2017年的资本市场发展来看,我们不能低估这种意志的力量。
  春哥以为,长期来看,影响至少有以下几点:
  一、独角兽回归,将对所在指数产生十分巨大的影响。例如苹果股票对纳斯达克指数的影响。
  二、独角兽回归,将加速市场的结构性分化。道理很简单,在市场资金量量不变的情况下,丢入几个巨大的海绵,将加速这种虹吸效应,从而导致二八或者一九。
  三、独角兽回归,将加速A股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以前市场喜欢炒概念炒题材,一是监管没跟上,二是散户赌性重,三是好公司相对较少。在各方合力之下,挖掘重长,重视价值的理念,将进一步深入人心。
  四、机构投资者逐步壮大,游资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很多个股走势会比较平坦,牛股的模样可能越来越象“天荒地老”、“海枯石烂”、“海阔天空”,涨不停不停涨,表现优雅。
  就短线而言,独角兽概念蹭热点,继续保持着短期活力,但不具备长期潜力,就象当初360回归时,中信国安等一批概念股,炒完之后就一地鸡毛。
  所以,独角兽概念股,可以在预期朦胧时参与,在预期明朗时,逐步退出。目前看,还是比较强,短线投机份子可以适当留意。找了一份表格,供大家参考:
  操作上继续重点盯紧创业板里的创蓝筹,他们将构成未来行情运行的主基调和主格局。关于这个板块的选股和策略,春节到现在写得太多,如果还不清楚的话,建议死磕“张春林”,看看我前面的文章记录吧。
  更多具体个股数据分析,请大家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语音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