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45,086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类股碾压了银行板块

(2018-01-23 15:22:58)
  昨天收评《今天开始,我有一个重大转变》中,春林指出:春林对创业板的看法仍然鲜明坚定,绝不模棱两可左右骑墙。今日起:本人对创业板的态度和看法,开始由中性转向乐观。目前虽然大风未起,但一片花香正浓,明年此时此地,或将又是另一番景象。
  如何寻找成长股中的大牛股呢?
  近期创业板市场的成长牛股,非上海钢联(历史案例分析非个股推荐,请注意投资风险)莫属,为什么它能成为牛头呢?现在回头来总结,无非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该股上一轮创业板牛市时,就是人气标的,具备较强的人气基础。
  二、业绩上有保障,三季度业绩增长111%,而且还有大股东增持。基本面无雷区。
  三、技术面上,符合春林涨停战法中的三次回压不创新低原则,提前构筑了底部区域。
  四、三季度股东数为17160户,较二季度下降了6.71%,筹码集中度明显提升。
  五、钢铁等周期性行业的景气度大幅回升,公司作为从事钢铁B2B电商平台,明显受益。
  那么,又是谁在低位狙击上海钢联呢?
  1月19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席位中,第五位为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710万元,1月22日龙虎榜上,卖出席位一和五为机构专用,分别卖出5143万和720万元。从初步数据上来看,主导力量来自于营业部席位,而非机构投资者。
  结合前期贵州燃气这类妖股的重出江湖,再到近期的上海钢联,说明非机构资金正在苏醒,而一旦发力,就有可能重新演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展开暴风骤雨式的垃升。
  所以,后市的成长股龙头,结合上面的历史强势股,总结应该具备以下特点:
  一、市值中等规模,太小影响其流动性,太大影响其爆发性,百亿左右为佳。
  二、业绩要好,预增预盈最佳,基本面上无潜在隐患。
  三、技术面上,符合两次或者三次回压不创新低的原则,均线系统初步出现多头排列。
  四、筹码集中度上升,上车的散户不能太多,否则影响主力拉升的流畅度。
  五、股价所处的位置不能太高,公司不能太显性太大众,否则就失去了吸引力。
  在目前市场当中,部分成长股已初步符合上述特征,值得投资者密切跟踪关注,一旦启动其表现可能碾压工农中建这类大盘权重股,详细个股数据大家可以关注“张春林”今日解盘分析。
  个人对于创业板的看法,自昨日起已发生微妙的变化,不会因一时涨跌而发生战略性动摇。目前位置的创业板,虽然还不是强力爆发的前夜,但是无疑处于战略性筑底区域,其位置可能类似于2012年4月到10月的位置,当时中枢在700点左右,最后再杀一波到585点见大底。实际上2012年4月到10月都是底部区域,只不过最低点是585点。对于市场战略的判断,我们不必纠结于最低点,这个点除了股神谁都不知道,可遇不可求。
  创业板指数上轮牛市前表现
  初步预期,创业板迎来系统机会的时候,可能在今年三季度,因为届时创业板解禁压力基本得已阶段性消化,内生性和外延式增长有望重新发力,而且技术上压抑已久,随时可能出现逆转。
  本判断是基于前瞻判断,基于价值投资研究。价值投资的基本思路是:好股票越跌价值越大风险越小,好股票应该是越跌越买,分批战略性布局,好股票应该是人弃我取,人取我弃,好股票应该是与众不同白里透红,好股票应该是不走寻常路非一般的感觉。
  成长股的机会处于中期酝酿阶段,当下的机会显然还是来自于大市值和大白马,近期工农中建四大行还在不停地刷新新高记录,中型商业银行和小型城市商行都在涨,建议关注相对滞涨破净的中型银行补涨机会。
  房地产短期表现也十分强劲,龙头招保万金都创出新高,二线里的华夏幸福、华侨城、新城控股、滨江集团等表现稳定,在当前风口下,人民币升值受益标的,仍值得持续关注。
  指数方面,元旦过后主板指数连续飙升,沪指今天收出第六根阳线,主要由银行股贡献,四大行对沪指贡献度达到36点。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沪指贡献度排行
  指数仍是强势,不必去猜顶,按这个节奏运行,前几天你还在猜3500点能不能过去,再过几天你就要讨论3700点压力有多大。去指数化的行情下,选好股票方为重中之中,猜对指数买错股票得零分,猜错指数买对股票得满分。
  斜眼看指数,埋头抓牛股!是为正途。
  其中部分值得跟踪关注个股案例,请关注“张春林”,收听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