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前高3450点能否一跃而过

(2018-01-10 16:04:30)
  今天,写个简评。上证指数收出第九根阳线,练就九阳神功。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回落,主要区别就在于沪市工农中建(贡献10.76点)和两桶油(5.29),这六只股票对沪指共贡献了16.05点,剔除其影响,上证指数今天实际是下跌,这还没计算招行银行、兴业银行等其它银行股的贡献。
  从盘面个股涨跌比也显而异见,上海市场是297:1011,深圳是468:1423,个股涨少跌多,多数个股已开始提前展开技术性回落。
  九连阳之后,沪指已逼近前高3450点区域,正常情况下市场将展开技术震荡回踩确认。短期内一跃而过的可能性并不高,即使真强攻,后面也会由于上冲过急而出现隐患。
  上证指数第一技术支撑点在整数关口3400点附近,强支撑点在10天和60天均线粘合处3350-3360点。技术回踩之时,仍是投资者逢低吸纳布局之机。
  创业板指数更诚实地反映了市场状况,今天震荡回落,在十天和二十天均线附近企稳,提前进行技术修复。
  震荡之际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消费类白马+强周期业绩转暖行业,前者主要是药奶酒及电器,其中部分强势类股票,在昨天的收评文章中有提及,请密切跟踪,后者主要包括有色煤炭钢铁化工和地产行业。当市场出现较宽震幅时,金融股中银行保险会随时挺身而出积极护盘,热点真空时则是科技股中的通信、人工智能、新能源板块中的行业龙头表演,激发人气。
  上面这些主流板块构成了近期市场热点轮动的主基调,绕来绕去都逃离不了这些范围。而一些缺乏流动性的八类股,则继续被边缘化,请继续绕行。
  其中部分值得跟踪关注个股案例,请关注“张春林”,收听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