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送给你几句投资真言

(2017-12-06 11:19:15)
  昨天收评《今天,是谁在迎着暴跌微笑?》,敬请关注张春林,收看。
  今天,市场仍在震荡。盘面没有太多需要赘述,继续年底震荡,策略上仍是防御为主,减少进攻和盲动,当前行情下追涨操作,无异于自取其辱。
  今天送给大家几句投资真言,供各位体悟:
  一、从操作的角度看,破位减仓,止损清仓这两个炒股最重要的技术往往被忘记,大部分人都把99%的注意力放在买好股票,从来不考虑“善终”的问题,这是散户和很多散户化机构最重要的弱点,几乎90%的被套都是没有止损造成的,都是有机会逃离的。
  二、最靠谱的投资逻辑是等待确定性,你却总认为和不确定性博弈显现投资水平。
  什么是“确定性”?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问题。在市场极度悲观的时候,往往很多股票杀跌到高管增持点位以下,或者杀跌到增发价格以下,甚至接近公司的净资产和净现金储备,如果排除市场本身的系统性风险,如果一只股票在基本面没有恶化的前提下,仅仅因为股市预期跌破多个大资金增持位置的时候,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就是一种确定性表现方式。
  三、股市里一败涂地的人往往因为有性格缺陷,你却总幸灾乐祸的觉得是他们蠢;
  什么算人格缺陷呢?举一个例子,有一种人特别想证明自己,特别是在朋友面前希望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在股市里,这种思维就是一种性格缺陷。再举一个例子,有些人喜欢频繁决策,或者有一些焦虑,股市表现就是天天买卖,这种人往往会错过很多机会。
  最大的缺陷往往来自偏执和贪婪,偏执让很多人加杠杆赌自己的判断,贪婪就是不断拉高自己的预期,赚多少都不满足,最后全军覆没。做投资,如果不能很好的借鉴别人的失败,很有可能最终失败会落到你自己身上;
  四、一个人一辈子抓住5次牛市就可以基本财务自由,你却希望自己在每一天都是赢家;
  一辈子抓住5次股市绝望的机会,平均7年一次的话,35年就能收集5次,赶上这次的去杠杆让机会可能2年2次,如果5次都是翻倍的机会,10万的投资会获得320万的回报。
  投资其实也没有那么难,不贪婪,把握机会,知进退,或许很多人都可以通过投资者项高智商的有意思的思维运动,让生活多一点调料。
  更具体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