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比白马更白  “真的英雄”有望满血复活

(2017-06-13 16:16:14)

  今日上证指数低开高走,以中阳线收复昨天阴线失地,指数整体表现尚可。上证50指数出现震荡,终结五连阳,中小创指数接力反弹,市场跷跷板效应仍然突出,表明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要特征。

  这一点从近期市场成交量表现就可见一斑,今天上海市场成交量1485亿元,深圳市场2086亿元,均较昨天有所缩小。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成交,基本与昨天持平。今天小盘股的活跃,很可能是场内资金的调仓换股所致。

  大势分析

  由于沪深两大指数均已到达半年线附近技术阻力区域,如果没有增量入场,则市场大概率还是在半年线附近整固蓄势,甚至不排除进行主动性回撤,以集结多头力量。

  接下来决定指数走势的,可能还是上证50指数。这个指数代表着市场的流动性偏好,只要上证50指数继续走强,则说明资金还是看好流动性好,成交额大的品种,对股价波动性的要求很低,在这种情况下,指数会继续保持强势,但大多数个股表现中规中矩,二八一九格局将延续。反之,一旦上证50指数回落,市场偏好则有可能从流动性偏好转向风险偏好,此种情况下,中小创指数品种,将迎来估值修复。

  今年以来的市场走势,很是极端,白马股强者恒强,题材股弱者恒弱,A股指数亦整体表现欠佳。在国际市场主流指数整体表现强劲,科技股更是光芒四射,包括一些中资网络股,比如阿里、腾讯、网易等,都呈现大幅上涨态势,只能说明一个问题:A股市场整体还是追求安全性,降低收益预期。

  权重股和白马股近期的上涨,与估值关联度并不明显,一是AH溢价指数高达125,在沪港通深港通开通背景下,香港市场H股估值更低。二是即使同一板块当中,二八分化也十分明显,炒作重心主要集中于流通市值靠前的“头部”品种,比如白酒、安防、医药、电器,都是市值大的表现好,市值小的很多其实跟其它八类股票并无差异,沦为路人甲。

  策略参考

  目前点位系统性风险不大,但由于成交量迟迟不能有效放大,制约了指数反弹的持续性,使得整体市场攻击性不强。同时上证50指数的吸金让市场呈现马太效应。在这种情况下,仓位管理比个股选择更为重要。目前整体仓位参考是50%左右,其中配置30%左右的中小创市场优质小白马,20%配置主板市场涨幅相对不大的二线白马。

  板块分析

  今年以来,成长股被迅速边缘化,基本泥沙俱下。主要原因是前期估值过高,同时并购重组概念受到抑制,外延式增长遇阻,过去中小创市场当中流行的讲概念等,完全行不通,但是并不能因此否定成长股的长期投资逻辑。放眼全球,成长股仍然是诞生牛股的集中营。所以在中小创市场当中,我们应将挖掘重心,从过去的外延式增长,转向内生性增长,更加注重公司的质地和业绩增长,并且是持续增长,哪怕并非爆发性增长,但只要增长曲线稳定,就具备从小白马成长为大白马的气质,具体的个股表格数据,请大家关注本人收听今天的收盘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