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春林
张春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77,323
  • 关注人气:4,7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什么情况下能满仓all in?

(2017-01-17 15:35:25)

    昨天收盘写了一段话:股市就是这样,象春夏秋冬一样循环往复,涨涨跌跌,涨多了会跌,跌多了会涨。趋势这东西,真的是很强大很强大,就好比大自然的地震飓风海啸一样,人类的科技已经很发达了,发明了核武器、火箭、卫星,可以人工降雨,甚至登上了月球,但仍然改变不了大自然法则,无法让昼夜颠倒,四季倒循环。股市也一样,我们顺势股市规律,顺应趋势,强势行情大干快上,弱势行情避风躲雨,唯有如此,方能造就股市百年基业,确保长青不老。

  引起很多同学的共鸣,当然也有在我的文章后面发泄倒垃圾的。行情暴跌,亏钱的滋味不好受,所以我非常理解作为股民的难处,亏了钱不能回家向老婆孩子撤气; 还有一些是借钱或者融资炒股,压力山大;还有一些是拿着曾经准备买房子的钱,投入股市,三房两厅炒成了一房一厅,北京二环炒成了河北廊坊……

  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股票市场众生百态,也各有喜怒哀乐悲观离合。所以,作为证券自媒体叠加证券分析人的双重身份,我愿意我的平台成为读者发泄不满吐露心声排遣压力场所,这也是这个平台的功能之一。

  当然,最近些同学埋怨本人为什么没有提示风险?其实任何事后的风险提示,都是徒劳,因为已经下跌了,再提示割肉或者止损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股票评论最大的价值在于前瞻性和策略应对。

  一直看本人的文章的同学,应该会有更为客观的评判。同学们可以看看风险提示的时间,基本都是在2016年11月底和12月初,当时沪指的市场点位大约是上轮高点3300点附近,并自此之后,几乎间隔一段时间提醒同学们管住自己的手,将仓位严格控制在半仓附近甚至以内。

  历史文章记录

http://sucimg.itc.cn/sblog/jac640ed099917035b077df814010694ain?" TITLE="A股什么情况下能满仓all in?" />

  当然,此间本人对创业板的判断也出现重大失误,低估了深港通推出和管理层对高送转监管的压力,创业板指数破位下行,跌幅较大,虽然一直提示不管什么板块品种,都应该控制好仓位防御为主,但毕竟下跌亏损总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无论多寡。

  这个市场往往就是这样,不以我们个人意志为转移,对与错正如涨和跌总是相辅相成,辩证而统一。就好比3300点我鲜明提示中期级别调整开始,严控风险,现在来看是完全正确,但可能明年今日来看,又是另外一个答案。放在创业板市场同样如此,现在看是错误,但未来有可能是正确。量价时空四大要素,构成了证券分析的基本框架,缺一不可。

  今天,乐视网放量涨停,一扫近期以来的压抑和沉闷。对于乐视这家公司,我本人没有太多研究,但我有同事非常看好其未来成长,是贾跃亭的忠实粉丝。今天之所以把这家公司单独拿出来说事,并不是个股的推介,而是因为它是整个创业板的精神领袖和人气龙头,其未来的表现很可能直接决定着创新层板块的走向!

  读者聊天记录(不代表作者观点)

http://sucimg.itc.cn/sblog/j3610041f251e7cfbd1dd46567b96abe6in?" TITLE="A股什么情况下能满仓all in?" />

  用更感性的判断而言,贾跃亭是一个有梦想和情怀的人,要么是疯子要么是巨人。成则天堂,败在地狱,没有中间道路。这从他的一些言语和行动当中就可见一斑。

  贾跃亭说:“我身边所有董事长每天可以吃香的喝辣的,每天过着非常愉快的生活,但是我为什么选择这一条路,我说我是全世界最穷的上市公司的老板,最穷的,没有之一。我们一家8口人住的房子不到200平(方米),不是说没钱买一个大房子,而是的确没有时间处理这些事。”

  投资乐视与其说是未来模式,有时倒不如说是投资孙宏斌口中的“企业家精神”。他曾经说:“战士的归处是战场,所有的一切只能交给时间来证明:用行动说话、用结果说话、用事实说话。我已经把我的全部身家甚至生命都交给了我的梦想,相信如果你可以为你的梦想付出全部、奋不顾身时,世界会为All In者让路。”

  关于乐视网这家公司,市场分歧很大,我不做任何评价。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缺乏中小创八类股票的反弹,市场人气难以有效提升,哪怕上证50指数看上去还是如此坚挺!这一点前面已经被证明过,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股价创新低,但绝大部分个股此间却是下跌。

  今天创业板收出一根2%的小阳线,与前面该指数18%的跌幅相比,只能算是毛毛雨,但这种毛毛雨有一定的几率变成暴风雨,其标志就是创业板指数重新站上2000点之上,而龙头可能就是前面提到的乐视网。在指数还没有明显转好的情况下,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我们的总体策略建议仍然是防御为主,待创业板指数重新收复2000点,将完成第一阶段攻坚,届时方能适当加重仓位应对。这种右侧交易策略,虽然可能少赚140点,但是却可以避免因提前抄底的不确定性导致的亏损和风险。

  短线的机会在于超跌股,超跌反弹行情往往伴随着普涨,跌幅越大反弹越强,但超跌反弹结束之后,市场将出现分化。所以短线而言,可以轻仓位关注一些超跌反弹的中小市值标的,待分化之后市场将出现真正意义上的热门板块。更具体的投资机会,请收听今天本人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