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炳叔
炳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3,250
  • 关注人气:6,9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头条:创业者深夜微信解读

(2016-07-20 09:36:37)
标签:

杂谈

深夜,23:58分,一位创业者 CEO 超级客服 Big Sales 两个娃的爹,发了一条微信:

深夜,想说,我们作为一家创业公司,要活着,但更要,逐步建立起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做事情,难,把事情做成,更难,理性思考固然重要,但是,还是要保持一颗好奇心,跟做事情的热情

(备注:原文,13个逗号,没有句号)

解读:这位创业者,正在全公司力推一个项目,代号:诺曼底。

(诺曼底的意思就是:必须登陆,必须上)

深夜前后,他还分享了4篇文章:

1.大数据,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http://toutiao.com/a6308973284005347586

2.独特的商业模式是核心竞争力

http://toutiao.com/a6308275248140124417/

3.大数据 深度学习:未来两年内将成为大部分企业的标配

http://toutiao.com/i6309013559082746370/

4.除了深度学习,或许我们还能从AlphaGo身上看到大数据的创业机会

http://36kr.com/p/5044513.html

解读:创业者的热情或者危机感,源于大公司的压力和VC的动力。

(推荐一个微信公众号:九合互联网创业观察 ID jiuheguancha

2016314日,九合互联网创业观察,发了一篇文章

《九合创投黑侠:AlphaGo、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业机会》

观点1:创业者需要理解大数据的本质与内涵,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切入点。

观点2:数据必然成为IP,特别是不可替代的数据,垂直领域的数据收集和整理是个不错的创业方向。

观点3:大数据的基础架构服务和核心算法都有创业机会,但算法路线更容易形成壁垒。

观点4:大数据 行业应用机会很多,但创业团队必须同时具备大数据和行业人才。

真相特残酷:如果你是刚刚看到这篇文章,欣喜若狂地准备大数据创业。

Sorry

在这篇文章发布2个月前,2016年初,九合创投,就已经投资了一家大数据公司。

所问数据 http://www.askingdata.com/

所问数据创始人颜鹏:我们技术全球第一,在做中国第一家严格意义上的大数据公司。

在这篇文章发布1年前,九合创投,投资的另一家大数据 精准营销公司摩比万思,A轮了。

就在昨天下午,深夜发微信的那个创业者 CEO 超级客服 Big Sales 两个娃的爹,已经在会议室,跟所问数据的CEO颜鹏、CTO丁圣超一起PPT,谈合作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