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炳叔
炳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4,368
  • 关注人气:6,9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浪微博:把力量变成销量

(2013-10-10 08:47:13)
标签:

it

每当,有做营销的同行跟我争论:新浪微博活跃度是不是下降了?

我的回答都是:新浪微博有力量,没销量,错不在站方。错在,你我,热点跟的够紧,产品关联不力。

新浪微博:把力量变成销量

 

我的微博好友,《时尚先生》主编@李翔,做了一期超级NB的十月刊。

我的购买路径是这样的:

1.@李翔的微博上,发现他推荐了一篇王志纲的博客。

2.读了这篇博客,发现,这是一篇,李翔代表《时尚先生》做的王志纲专访。

3.搞清楚了这篇专访,是《时尚先生Esquire80周年纪念刊封面报道中的一小部分。

4.动心想买。

5.先立马敲了JD.com,结果,只有9月刊。

6.又抄起iPadAPP Store,下了个应用,结果,10月刊,还未提供下载。

7.最终,宅男出门,报摊,解决了问题。

(我的期望和遗憾都是:李翔的微博上,要是有个淘宝店址,或者发行部直送上门征订的800电话,我肯定就订一年的杂志了。)

 新浪微博:把力量变成销量


我的另一个微博好友@Pune的碎片哥,一直看好世纪佳缘,为此,写过,好多深入浅出,直接有效的股评分析文章+市场运营建议。

虽然,也吸引了,世纪佳缘的CEO吴琳光来粉,来赞,来切磋。

但是,这对营业额没什么帮助,对剩女也没什么好处。

(我的期望和遗憾都是:十动然拒,都火了好多时候了,也不见世纪佳缘的官微上,发布对应的红娘表情,更木有组织美女,像留一手学习,点评单身男女近照,看看你是,十动然拒,呢?还是,不明觉厉。)

 

中秋节,360手机助手和百度91,两家微博对掐口水,借着小鸟2、僵尸2,拼抢谁是中国APP分发老大的时候。

我一直盯着,有400万粉丝的知名好友@俞永福,等着他,出招,证明,应用正成为手机浏览器竞争核心,UC也在争第一。

我等过了7天长假,等到上班第二天,109日的23:10分,窗外无月,天黑黑,手机一闪,俞永福,发了条:

刚注册的喜马拉雅有点意思,是个很有用的手机随身听,内容太丰富了,想听啥都有,还可以随手录一段,咱也有了自己的个人电台,赶紧来试试吧。喜马拉雅APP下载:http://t.cn/zQnxguH(分享自@喜马拉雅好声音)

(我的期望和遗憾都是:老大,您咋不推荐UC久游的热血海贼王啊?!另外,您都上了喜马拉雅好声音了,您为嘛,不录一段《UC的选择》呢?您都接受《商业价值》的采访了,该泄露的料,也不怕扩散了吧。)

新浪微博:把力量变成销量

 

最后,说说社交网络的力量。

力量,从来不在于微博热点,也不在于你的粉丝,而在于,你的产品到底有没有卖点。

炳叔有一个EXCEL通讯录,上边有5035条记录,记录了炳叔从2000年开始做互联网,认识的各种网友换的各类名片人物。

我花了3个星期,一条记录一条记录的整理,在新浪微博上,对号入座,把他们的名字和手机号,跟他们的新浪微博ID,一一对应起来。

统计结果显示:63%的人,活跃在新浪微博上。

通过微博,我知道他们换了新工作是什么,他们旅行去了哪儿,孩子几岁了,孤单,还是劈腿ing,跟我互相关注,还是莫不相识。

如果,我仅仅是编了一条心灵鸡汤,就算我把私信发烂,也不会有几个人转。

如果,我也像徐志斌一样,写了一本《社交红利》的书,求诸位曾经相识过的人,帮忙推广,这些微博人脉力量,就会变成书的销量。

如果,我也像顾晓斌一样,出了一款GEAK手表,大规模赠送请试用,这些微博人脉力量,就会推动这种时尚的流行。

(我的期望和遗憾都是:嘴炮再厉害,没产品,多大的V也是自干五。)

 

IT路况-20131010 《新浪微博:把力量变成销量》 By 炳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