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职场领导为何喜欢“庸才”胜过人才?

(2021-01-15 22:14:59)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职场领导为何喜欢“庸才”胜过人才?
人才是可遇不可求,一般来讲,有才华的人,到处都受人喜欢。但在职场上则恰恰相反,一般领导都喜欢听话的“奴才”,而不喜欢独立特行的人才。
有位刘姓青年,他在单位里表现得非常突出,业绩也很好,但太独立特行,凡事都由自己说了算,与团队格格不入,如果不是业绩突出,恐怕早八百年也已经被开除出局了。为此,刘青年常常感叹,领导不公平对待,不尊重他这样的人才。而喜欢听领导话的“奴才”。
我相信,像这样的人才,大多数是自我感觉良好,他们从来不把别人放在眼里,也从来不知道如何去与团队沟通,我行我素。当然,以个人能力来论,绝对是非常优秀的,但对一个单位和公司来说,是需要团队的配合才能更加的强大。这种独立特行的性格,很容易引起领导的反感,有的领导表面不说,但从实际行动都不会重要你,因为他们需要是团队的精神,而非个人的力量!
怀才而不遇,是独立特行的“人才”一种自我感觉,当然,从个人而论,他们都很优秀,业绩好,在人际关系处得也不错,但在单位却独立特行,这样就造成与团队越走越远,最后只能被慢慢边缘化,这也是为何领导喜欢听话的“庸才”,也不用自以为是的“人才”。
恃才傲物可能是每个有才能之人的通病,但这种通病往往会害了他自己,要知道,有才能的人,也要配合团队,也要收敛自己。才能给自己一条光明的出路,这对在职场中有才能的人要注意的地方,不要以为自己有才能,就目空一切,仿佛天下之大,唯我独尊,这样最后只能是断送自己的前途。
我们常常看到一些有才能的人评价一些人平庸,但他们却被领导提拔了。在这里,我要告诉你,这是很正常的职场现象。如你有才能,但领导吩咐的事,你不去实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你做好了,固然好,但也不会给你加分。你做不好,那么在领导的眼里,就留下不好的印象。而平庸的人,则不这么认为,他们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便会按照领导的意图去做事,把交代的事办得非常漂亮,久而久之,便会取得领导的信任,慢慢地提拔了。
自然,这种现象是职场非常常见的,很多的时候,怀才而不遇的人才,都认为自己没有遇上伯乐,事实上,有时候要从自己身上去找一下毛病,恃才傲物可能显得很突出,但往往会被领导所不喜欢。所以说,很多单位和公司的领导都喜欢用一个听话的“庸才”,也不喜欢用一个恃才傲物,目空一切的人才。这也是为何职场领导喜欢“庸才”胜过人才的原因之一。
在职场中,才能只是你一种工作的本能,一个有才能的人,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有多重要。适当的时候,要懂得收敛,要懂得尊去他人,要懂得去跟团队合作,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在职场如鱼得水,因为一个有才能又懂得谦逊的人,自然会让更多的人喜欢。
职场领导为何喜欢“庸才”胜过人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