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4,41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副局长大闹营业厅,一个巴掌拍不响?

(2020-09-21 21:55:02)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副局长大闹营业厅,一个巴掌拍不响?

世上纷争之事,如若以强凌弱,那么必然强者霸道,弱者吃亏。如若旗鼓相当,自然就是各自为要面子,撕开面皮争吵;这个时候,如果有一方盛气凌人,那么很容易就遭人话柄;所以在中国有这样一种哲学,不争为争,当处于劣势的时候,不争才是最好的结果。
耍官威,是当代一些官员的通病,有的飞扬跋扈,有的盛气凌人,似乎不显示自己的官威,就难为人焉;面对这样的官员,民众自然痛骂之,因为历来民众最不能容忍的是官员耍官威,如若在大庭广众之耍官威,不是笨蛋,便是傻瓜;但现如今在社会上,这样的人还真不少。有抬亲人出来树大旗,如“我爸是XX长”“我叔是XX长”等等,以壮自己的威风。而大多数越是这样的人,越不成气候。
近日,“副局长和丈夫打砸营业厅”一事引发舆论关注。网传视频中,一名女子摔砸了显示器,另有一位男子对营业员大吼:“我收拾你!”爆料网友称,该女子为湖南省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某某,视频中大吼男子为其丈夫。岳阳县政府公布的该县农业农村局党政班子成员分工,证实了这点。9月20日晚,官方通报“副局长夫妇在移动营业厅打砸辱骂”事件:夫妇二人向对方当众道歉,赔偿损坏物品。当地纪委监委对两人涉嫌违纪行为介入调查。
一时间,这对耍官威的夫女遭千夫所指,因为他们的撒泼完全与一名干部的形象是不符的,但我们要清楚地知道,在我们指责这副局长夫妇的同时,更应该要想到,像这样的事往往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副局长夫妇的官威是很大的,但如果营业厅没有恕怒他她们,恐怕也不会无怨无故“撒泼”的。因此,在我看来,纪委介入调查副局长的同时,更应该要对营业厅进行查处,因为这件事情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
副局长夫妻耍官威,其行为并不可取,但我很想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副局长丧失理性呢?要知道,众所周知,现今通讯行业的乱收费,霸王条款令人头疼不已,如若是副局长遇到不合理的问题,营业未给予解决而大闹,虽其作法不当,应当处罚,但对纠正通讯行业不正当收费及服务有推进作用。是值得推广的!
干部发泄情绪是很正常的,只是这位副局长有些过激,在众人批评副局长的时候,更应该理智地去看待这个事件,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副局长之怒,可能正是众多普通之怒,而普通人面对各种不平等的收费,敢怒不敢言,而副局长通过情绪化把问题暴露了出来。因此,对于副局长的处理,有错改过,问题要深纠,最重要的调查是发生这个事件的源头在哪里呢?
其实,从整个事件来看,副局长夫妇之所以遭众人所骂,输在他们是公职人员,凡事我们要学会理性看待,对于这个事件,不能单方面怪副局长夫妇,他她们耍官威不应该,但如若营业厅不正当行为,则要另当别论;换而言之,如若是普通人大闹营业厅,恐怕又是另一番局面了。
副局长大闹营业厅,一个巴掌拍不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