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轻人为何越来越多渴望“一夜暴富”?

(2020-06-30 22:23:58)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年轻人为何越来越多渴望“一夜暴富”?

曾经有位老兄说过:“在当今社会只要赚到钱,不管从何渠道都是无可厚非的。”因为你有钱可以掩盖丑行,因为你有钱说出来的话也变的真理;在唯钱是上的年代里,还有什么比获得财富更重要呢?
对于财富,古人有独到的见解:“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义之财不可取”等等;这些至理名言,是对获取财富要走正规渠道,但在现如今,人们早已经不管什么有道没道,只要能获取财富都是“好道”,正是应了那一句“杀人越货享荣华”;有人说这是现代文明的时代,但从某个角度来看,恰恰是华夏文明的倒退;当大多数人都厚颜无耻地为获取不义之而欢呼的时候,谁还在乎什么道德,谁还会在乎什么道义呢?
不知诸君是否有发觉,在当前中国社会,大多数人的生活压力很大,大家都在渴望着“一夜暴富”,在想尽办法走捷径,没有多少人肯沉下心来,为发展社会文明共同致富,这其实是蛮可悲的一种现象,但在我们的社会是越演越烈,我不知这是幸还是不幸,但有一点已经说明,在金钱至上的现代社会里,人们早已把道德放在了一边!
近期中国,拆迁致富是许多普通民众渴望的“一夜暴富”,而在拆迁过程中,演绎了不少血泪事件,而人们则希望通过拆迁“一夜暴富”,那是在压力之下,希望能够快速解脱困境,这是人之常情。其实,对当前中国人渴望“一夜暴富”的人来讲,都是希望自己快点结束生活的压力,因为在现实社会里,房子,教育,医疗无疑是新的三座大山;面对这三座大山,又有几个中国人能扛得起呢?所以,这些人都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改变自己目前的现状!
诸君可能都知道,在当前社会,那么多人在追求“一夜暴富”,事实已经说明我们的社会病了,而且病得不轻,病得心安理得;人们不再以务实而荣,而以投机取巧为荣;为此,我们的社会出现投机取巧的享荣华,务实的人过着苦难生活;要知道,在任何一个时代,社会的榜样是很重要,如果务实的人得不到认可,而社会倾向投机取巧者,那么就会有更多的人去干投机取巧之事,你说是不是社会的悲哀呢?
对于“一夜暴富”的人来说,他们大多数在生活的压力之下而思变;我们不要过于太多的指责,因为他们太渴望早日跳出生活的压力了。换而言之,我们更应该想一想为何在现今中国有这么多人想“一夜暴富”呢?
古人言:“饥饿起盗心”当一个人处在饥寒交迫的时候,容易产生做强盗的想法,因为你不做也活不了,做的话还有可能活下去;人生便选择了概率高的事情来做,但结果如何,恐怕不言而喻的。而这些“一夜暴富”之人,大多数也与之同理,他们已经受够了生活的压力,然后通过某种方式早已经结束,这是人之常情,因为大多数渴望“一夜暴富”者都是应了那一句“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希望自己的生活过得不好,而对待财富也是如此,不管君子,还是小人都是喜欢的要命,重要的是看你通过何种方式来获取,这便是差距!
在渴望“一夜暴富”的人群中,年轻人占据大多数,他们如果没有好父母,那么一切就要从头开始打拼,只是在如今的社会,结果多数是处处碰壁,因为留给年轻人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低薄的工资无非承担起生活的压力,那么只有通过“一夜暴富”来满足自己内心的渴望!
年轻人为何越来越多渴望“一夜暴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