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4,41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冒名顶替事件为何总发生在农家女身上?

(2020-06-27 22:00:59)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冒名顶替事件为何总发生在农家女身上?

在中国有一句古话:“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当一个人的善良过于软弱的时候,那么在现实中就会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你,想从你的身上捞取好处;当你的身上无好处可捞的时候,他们会想尽办法从你的身上占据资源;我们的社会总是在宣传人们心地善良,但在这个“弱者强食”的社会,过度的善良就像一只羊羔面对群狼一样,随时都有可能会被吃掉!
自然,我们总是认为人心是向善的,但我们总是看到善良的人没好报,他她们因善良而被欺凌,被凌辱,成为社会的弱者;这些都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我们教导他人总是说:“好人有好报,但现实的社会里往往好人不长命,好人多磨难”或许我们可以自我安慰的认为,这是上天对我们的考验,但事实我们的内心都知道,因为在社会上,善良的人因软弱而被剥夺了很多合法的权益!
关于近期农家女被冒名顶替事件频出,不管是之前的王娜娜,罗彩霞,还是近期的陈春秀,苟晶……等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命运,便是高考被他人顶替,改变了人生;而这些人被顶替的人有一个共同点,她们在农村,家庭困难;没有什么背景,就算被冒名顶替知情,也同样很善良的希望对方能给自己一个道歉,但这些冒名顶替他人的家庭,他们是社会的精英,他们有背景,有关系,又怎么会向这样农家女低头呢?哦,现今媒体曝光了,那么就象征性给一些钱来堵嘴,因为在他们的眼里,这已经是给这些农家女最大的“恩赐”了。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的社会,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善良的人被欺负了,她们还在为对方考虑,是否有伤自尊,还担心班主任八十多岁;自然,这种是善良的本性,但这种善良泛滥,那么就会纵容顶替者,因为在他们认为就算顶替被人发现了,赔理道歉一番,或则登门表达歉意,像班主任一样认为以我家的孩子成绩是无法上大学的,那么只好顶替苟晶的成绩步入大学的校园,这是多么可怕的逻辑,但这些道貌岸然者的眼里,一切是那样的顺其自然。
从某个角度来看,这些被冒名顶替的女孩,她们是被选好的顶替者,因为这些要顶替的家庭早已经把她们的家庭和 底细摸清楚了,知道顶替她们不会出太大的问题。如果有背景的,又怎敢在太岁土头动土呢?因此,高考对农村贫穷的家庭来说,不仅要难跳“农门”,而你考上了,还要担心是否被顶替的命运!这是多么可耻的行为,却发生在我们这个自称“文明”的社会里。
很多的时候,我们社会的精英份子都在唱高调,让农家子弟跳出“农门”努力读书,但像苟晶等这样的农家女最后不过是替她人做嫁衣裳罢了,我不知道,在中国像这样被冒名顶替的还有多少?还有多少农家子弟的因被顶替而改变命运。自然在顶替者眼里,他们认为这也是一种无奈,是一个家长对自家孩子,因此牺牲一下这些农家女;但诸君应该要知道,像这样顶替的事件之所以频发,那是因为在我们的法律对这样的人丧失了制裁;最后不了了之,方才这些道貌岸然的家伙肆无忌惮的冒名顶替!
我们常说教育要公平,但面对这一起起冒名顶替事件,公平又从何谈起呢?难道说农家女的命运就不配上大学吗?在一起起发生之后,那参与人员为何还逍遥法外呢?要知道,在古代,如果出现考场冒名顶替者,最高的刑法是希头之罪,而现如今,被一帮人轻描谈写的掩盖过去,这是多么可耻之事呀!
其实,对于这些基层农家女被顶替,她们是牺牲品,她们是善良的,具有“羊性”;遇事只求和气解决,但面对这样恶劣的行为,如果你只是以善良来对待,那么只会助长这鼓歪风邪气,让他们祸害他人。因此,我希望这些善良的农家女除了善良的本性之外,更应该具有一定的“狼性”,让这些卑劣者为自己丑陋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只有这样,才能保护更多农村家庭在教育上的公平对待!
冒名顶替事件为何总发生在农家女身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