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富人下乡撒野,穷人渴望进城享福!

(2020-06-23 23:10:21)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富人下乡撒野,穷人渴望进城享福!

现在大家看一些电视节目,常常看到一帮衣食无忧,富贵十足的富人组团到乡下“撒野”,所到之处无不“哇”这地方好美呀!纷纷赞叹乡下空气鲜新,是最适合养老的地方。于是一帮人开始羡慕乡下农村,说了一堆“美丽的谎言”。然后各个都显得那样的“慈悲”为怀!不过待玩几天之后,便开始厌倦农村的生活,打道回城去了。可以像这种现象在当今社会并不少见,对于这种富下乡撒野的感慨,多半是自欺欺人罢了。
与之相反的是,农村的穷人都渴望进城,为一套房子,几代人举债购买,最后在城市拥有一套房子,感觉当起了城里人,高傲了起来。因为按他们的说法,进城就是享福去了。(一笑)一些年轻人认为把老人接到城里就是给他们幸福的晚年,事实上,对于很多在农村土生土长的老人,还是习惯农村的生活,因为这种自小养成的习惯,不是一时半刻能改过来的。可能对于人来说,得不到的东西都是美好的,因此,我们的社会出现富人下乡撒野,穷渴望进城享福也是人之本性!
中国人当前社会是一帮穷人在拼命维系着“富人”的生活,因为当越来越多的人渴望进城的时候,那么光是把房价提高,就让一帮“穷人”拼命去赚钱,有一部分人发财了,为了表示自己的出色,在城里置业,结果另一帮人羡慕起城里的生活,跟着买房,结果是房价被人炒高,而越来越多的人拥有高价值的房子时,个个都认为自己是百万富翁。这也是蛮可悲的一种现象。
我曾经碰到一对85后的夫妻,他们从农村进城打工,然后非常渴望买一套房子当城里人,于是两人省吃俭用几年凑够首付,然后贷款买房,结果又是省吃俭用的交房贷,按他她的话来讲,这辈子恐怕除了还房贷之外,没有其他理想了。但他们却在村里人的眼里是“百万富翁”成功人士,因为他城里有房呀!但事实上,他们只是“百万负翁”而已。我知道,像这种现象恐怕在我们的社会并不少见呢?
富人到乡下撒野,那是吃饱喝足了找个地方消化,呼吸一下乡下的新鲜的空气;然后谈谈人生,聊聊养生之道;而穷人进城享福,却是在背负起“房贷”及各种贷款的负担,这是两种鲜明的对比,也是当前中国社会存在的矛盾。
对于当前中国城市的快节奏发展,对某个城市来说,一部分人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但这一小部分所得到的红利,恰恰是多数进城的穷人供养的。因此,在这一部分享受到改革红利的人应该要为社会做出贡献。事实上,当前集中发展城市造成的明显然弊已经浮现在人们的眼前。第一,推高了房价,当房奴的越来越多;第二,农村青壮劳力减少,荒地增多;第三;农村老人无法享受到儿孙在身边的天伦之乐;这些对一个国家来说都是社会的弊端!
所以说,不管是富人下乡撒野,还是穷人渴望进城享福,这两种现象反映出社会的两极分化,要改变,便要城乡距离拉近,在农村与城市共同发展才是王道,当有一天,穷人不再羡慕城市的时候,那才是中国人真正幸福的时候到来,而现今的许多幸福不过是“伪幸福”罢了!
富人下乡撒野,穷人渴望进城享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