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4,41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未成年女孩遭强奸靠媒体伸冤的悲哀?

(2019-11-25 22:03:25)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未成年女孩遭强奸靠媒体伸冤的悲哀?

很不幸,最近在湖南衡阳市祁东县又发生了一起“多人与未成年女孩发生关系”案,每当看到这些案件时,善良的人们都心如刀割,因为这关系着一个社会文明的程度。而今中国社会,未成年少女遭强奸常见报端,足以说明在当前中国未成年少女未得到法律有效的保护;这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一个社会问题。
我曾提议,强奸未成年少女者,不管出于何种目的,都应该判死刑,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保护未成年少女的健康成长。但事实上,我们所看到一些未成年少女遭强奸之后,最后不了了之,有的赔几个钱便完事了。这样的惩罚怎能起震慑作用呢?
在我们现今社会,对于未成年少女遭强奸一案,往往是媒体不关注,往往会不了了之。关注就加以解决,这绝对不是人们所希望看到的,要知道,司法的公正是每个执法者都应该要做到的,而如果事事都依赖于媒体来监督,中国社会文明何谈进步呢?在这一起未成年女孩遭多人强奸,也是家属在微博发布《一个父亲的血泪控诉》网贴后,引起了政法委书记的关注,才及时批捕了几名嫌疑人。那么在这里我想问,如果没有这样的网贴,没有通过这种渠道发布信息,没有得到政法委的关注,试问这样一起恶劣的未成年少女强奸案是不是不了了之,强奸犯都要逍遥法外呢?
其中有一位叫蔡艺检察长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回应:下一步,检察院暂时不想对周婷是否满了12岁的年龄问题去更多的纠缠。衡阳市纪委驻衡阳市检察院纪检组就祁东县之前对周婷案中不予批捕的情况启动追责,目前,处于对案情初核阶段。其实,对于这个案件的本身,就要对周婷是否满12岁纠缠,因为这关系着一个强奸和强奸未成年少女的问题,刑法是完全不一样的。因此作为检察长说这样的话,是欠妥的。当然,在这一起案件中对不予批捕启动追责是对的,但对周婷是否满12岁的问题一定也要搞清楚,让多人的强奸犯得到目前中国最严的判决!媒体对司法进行监督是好事,但如果都是媒体监督才去办,苦主才得到伸冤,那就很悲哀了!
其实,我们的社会,之所以未成年少女屡遭强奸,那是因为这些被强奸的未成年少女多半来自基层的家庭,她们幼小的年纪经不起外面花花世界的诱惑,遭强奸犯们上当受骗。因为对诸多强奸犯来说,大多数是社会的精英分子,在他们的眼里,认为强奸未成年少女是一种荣誉感,待事发之后,有律师帮忙辩护其“清白”,自然就逃脱法律的制裁了。因此,诸多权贵阶层屡犯这样的毛病。因此,对当前中国社会来,如果再不加大对未成年少女强奸的罪行,恐怕今后会有更多的少女遭殃。在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记住这样一句话:“对强奸犯的宽容,便是对被强奸的未成年少女的惨忍”!
很多的时候,我们的媒体对诸类事件关注是对社会文明进步的一种监督,但我们必须要知道,一个法治社会,司法的公正是对民众生活的一种保障,如若司法偏向某一方,那么便会有大多数的民众会遭殃,久而久之,民心思变,社会便会乱象四起。因此,对于那些执法不公的人来说,他们都是历史的罪人,民怨的祸首。因此,在这件被媒体关注,引起领导注意的案件,众人都在拭目以待,人们所期望的正义何时能到来?
未成年女孩遭强奸靠媒体伸冤的悲哀?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