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教师校门口给女学生卸妆真的不妥吗?

(2019-09-14 23:02:44)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男教师校门口给女学生卸妆真的不妥吗?

现在社会上流传着一句话:“女学生装扮像社会女孩,社会女孩装扮像女学生。”为什么这句话会在社会流传,那是因为它具有现实意义。你看学生浓妆抹艳的越来越多,这种过早与社会接近的行为,也被很多爱美的女生所推崇。对于这些行为的存在,对学生时代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
诸君都知道,以往是不是学生,还有社会女孩,一看便知,而现今高中阶段便开始向社会看齐,所谓是早步入社会吗?可能对未经世事的女学生来说,都向往着去社会开始自由的生活,但现实社会的残酷,岂是她们所能明白的呢?可能对大多数女学生来说,都是爱美,都希望将自己打扮的漂亮,但对学生时代,打扮得体便可,没有必要浓妆艳抹,这些是与学生时代身份不符的。
最近网友爆料,某中学在开学入校期间,竟出现了一名提着水桶堵在学校门口的男教师。据网友发来的视频看,这名男教师身穿蓝衣,戴着墨镜,皮肤偏黑,看起来体型有点肥硕。在他旁边摆放着一个绿色的水桶,手中拿着一块深色的毛巾。在该所学校的校门口,有一群提着行李还未办理入学的女生在老师面前排着队,一个个浓妆艳抹,等待着这位男教师亲自卸妆。女生乖巧地排着队,当排在男教师面前时,教师则拿出手中的毛巾在女学生的脸上来回抹着,试图将学生脸上的化妆品卸掉。边擦边说: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大多数女学生纷纷表示不情愿,捂着脸试图蒙混过关,但都被一旁拍视频者及时拦下并斥责着
为此,这位老师的行为是否妥当引起了争议,有人认为多此一举,应该要先通知,让学素面来入学。有人认为此举并没有什么不妥,这位男老师也是用心良苦。在这里,我们要知道,当前女学生浓妆艳抹似乎已经是很常见的一种行为,并且也得到很多人的包容!但我们要知道,这个事件之所以引起关注,那是因为对女学生浓妆艳抹的行为一种遣责!
当然,校有校规,男教师这种做法虽出其不意,让女学生表示的极不情愿,但他所说的“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这句话是非常对,可能在包容的社会里,我们已经习惯了学生的“浓妆艳抹”,认为这是个性,但事实上,这样的女学生往往会被人扣上“坏”字,因为一个学习态度端正的学生,她会合理的去自然打扮自己。在学习上更进一层,可能对当前社会来说,有一句话影响很大:“学的好不如嫁的好”而今的学生早熟,所接到的信息量绝非以往那些孤陋寡闻,所以很女学生在学生时代便开始努力打扮自己的“美”,而不再是努力的去学习。这是当前许女学生“浓妆艳抹”的初衷了。
有网友认为“女学生浓妆艳抹上学,不如让自身充满自信具有心灵美,才是学生该有的样子”但在我们当前的社会,急功近利的是现状,而这些女学生们看惯了这些,不知不觉被沾染了。只注重了外表美,哪还会去注重心灵美呢?因此,对于该位男教师的行为,我个人认为并没有什么不妥,对女学生来讲,这位男教师有些不近人情,但也不必要过多指责,至少他向女学生展现的是往好的一面发展,改变“浓妆艳抹”的玩疾的局面,有时候就需要这样的人站出来!让她们知道,这样的行为是不妥的。因此,对于这个事件,我希望今后校方应该早点通知,在通知后,如若那位女学生未按照通知改变,这样就更为妥当了。而女学生改变自己的“浓妆艳抹”的形象,至少在学生时代,这样的打扮与学生的身份是不符的!
男教师校门口给女学生卸妆真的不妥吗?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