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4,41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多少相亲女孩得了“公主病?

(2019-02-10 21:44:38)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有多少相亲女孩得了“公主病”?

对于婚姻市场来说,现今社会出现两种极端的现象,一种是剩女,一种剩男;而剩女剩下多半是社会上优秀的女孩,按她们自己所说,有财有貌,不用依赖男人,也可以活的自在;而剩男多半条件不够好,大多数生活在农村,也是平日里我们所说的光棍,曾有一组说在若干年之后,中国将面临三千多万的光棍,无疑来说,这两种极端的现象,正是当前中国值得关注的一个社会问题。
男女婚姻是不可强求的,而在相亲过程中,很多女孩都得了“公主病”。自然,我这么说可能得罪了许多相亲的女孩,认为自己对另一半要求高有何不可,宁缺勿滥嘛!自然,这种想法并没有错,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过的生活,但事实上在婚姻市场中,谁也没有权利去要求别人如何去做!但在现实社会里,我来谈一谈相亲女孩存在的一些缺点,望共勉!
很多女孩在相亲的过程,首先都喜欢把自己摆到某一个高度,要房,要车,还要高富帅等等;但往往这类男人多半是近水楼台先得月,都让别人抢占了先机了,所以越是有过高要求的女孩,在相亲过程中越容易失败,最后挑来挑去就把自己给剩下了。这是很多相亲女孩的通病,其实在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一件事情如你所愿的。对于婚姻也是如此,大多数美满幸福的婚姻,多半是在磕磕碰碰中过日子磨练出来的。我在这里说一件事情,我曾经很羡慕一对老夫妻,他们携手走过58年,相安无事,儿孙满堂,事业顺心,并且两人经常还手牵手到公园散步,你说像这样的夫妻,谁人会不羡慕呢?但有一天,其中老太婆告诉我,其实,他们的婚姻并非如外人看来这么顺利,在年轻的时候,她也曾犯过错误,老头子也犯过错误,在日常生活也暗自叫劲,但大家都忍着不说破,经过一段时间,各自想通了,彼此愿谅了对方,这个家也就一直还在。如果在她们当初如现在年轻人,一言不和闹离婚,不知要离多少回了。这就是现实的婚姻状况!
所以,对一些相亲女孩子来讲,不要过于物质的追求,这样往往让人自己迷失。几年前,我曾看见过一个女孩,自身条件也很一般,但对另一半要求是高富帅之类,而且还体贴入微,固家照顾人;我听了她的条件,认为她恐怕是嫁不出去的,果不其然,现在依然还在相亲的路上,按她们自己所说“宁缺勿滥”并没有什么过错!其实像这种相亲女孩大半都是得了“公主病”,把自己看成是“公主”,必须要“白马王子”才嫁!但最终都是误终生!
一个独立自强的女孩是让人值得尊敬,但千万不要得了“公主病”,那样会害了自己。这种“公主病”不仅城市里女孩如此,而在农村很常见,如一些农村女孩到城市公司上班之后,被周边环境所影响,对各种名牌,名包的追求,虚荣心日盛。因此,在择偶条件也提高,从一方面来讲,女孩自身条件提高了,对另一半要求也高是很正常的现象,但因此,让很多男孩感到很无奈,因为让他们感觉自己养不起了。
现今婚姻市场,对物质的追求已经远远让很多家庭无力承担,特别是对得了“公主病”的相亲女孩,更是很多男人敬而远之,因此,我们的社会也出现许多“佛系青年”,其实并非是他们愿意当“佛系青年”,而是他们实在无法承担起“公主”的日常开销!对于得了“公主病”的女孩来说,认为男人养不起她,那是无能,就不配娶妻,但事实上,婚姻如果参杂太多的物质,没有感情的基础,就算你今天得到了满足你条件的人,多数也是以分离而结束,像这样的事,我已经看到太多了。
相亲女孩得了“公主病”,可能跟她们的出生,跟她们的成长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对现今多数相亲女孩来说,她们多数是独生子女家庭,自小没有吃过多少苦,其父母也不会让其受半点的委屈。因此,在择偶上难免要求会理想化,想像着白马王子骑着白马来娶自己。而对于上一代的人来说,大多数生活的苦难,知道生活不易,也知道男人的不易,所以在择偶上大多偏向于真心待自己的人。所以,很多婚姻的幸福往往是属于这种人,而对得了“公主病”的相亲女孩来说,恐怕过高的条件,将自己的门给阻死,因为当大多数男孩感觉高攀不起,那么你也就只能将自己剩下了。
剩女在我看来是“伪命题”,并非是女孩嫁不出去,而是她们不愿意嫁,而光棍才是中国未来一大社会难题!
有多少相亲女孩得了“公主病?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