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副所长的女儿被罚站,女老师有罪吗?

(2018-10-20 10:11:20)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副所长的女儿被罚站,女老师有罪吗?

近日,针对网传女教师因罚站学生被带入派出所数小时一事,在网上闹的沸沸扬扬,湖南株洲县有关部门19日向记者通报了调查和处理结果。涉事的渌口派出所副所长赵明众系违规使用公权力,决定给予记大过处分、免去副所长职务,并调离公安系统。
一时间,这位副所长的行为引起的公愤,不仅官媒在批评,网上许多评论者都在批判,但这样一起影响极坏的事件,最后也只是调离公安系统罢了。这也是为何近几年执法者屡见不文明执法的原因之一;要知道一个国家执法者首先去遵守法律,再去执法,民众才会心服口服,如果执法者知法犯法,利用权力漠视法律,那么就给老百姓留下话柄,只准官家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感觉,这样子执法就很难展开,社会出现的乱象也就会跟着多起来。近期中国,一些执法者的乱作为,已经让人们改变了对这个群体的看法,对法律失去信心,这对一个时代来讲是非常可怕的!
原本这个事情也只是小事,一个女生迟到了,女教师罚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这样就是提醒她下次要早点来,教育学生不只是表扬,同时也要有惩罚,否则孩子就不知道自己做错了。有人说,老师不应该让迟到的学生罚站,这样有伤她的自尊,其实,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自尊心强,但心理都很脆弱,都跟家长过度的溺爱有很大的关系!现今的家长害怕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受老师欺负,总是小心翼翼的呵护,不准老师这个,不准老师那个,我说那有孩子这么脆弱,让孩学会成长,就要接受老师的惩罚,对于大多数老师来讲,惩罚都会氢把握住分寸,当然也存在个别的现象,对孩子进行体罚是不应该的,但像迟到被罚站,这位老师严了点,但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在事件发生之后,在会议室内,老师何某及其亲属向赵明众妻子道歉,表示学生如身体有伤害,愿意承担责任。后经医院检查,确认赵明众女儿身体没问题、脸上没有被打过的痕迹。
我记的前段时间,我家孩子回家感觉很不高兴,我问原因,他说自己在上课跟后面的同学说了几句话,老师就罚他几个同学站在教台旁边一节课,我便告诉他:“你上课跟后面的人讲话会影响到其他同学,老师罚你是应该的,下次要注意改过来。”孩子“嗯”了一声就不吭声,因为他知道自己错了;所以,对一个孩子的培养,不仅仅是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配合非常重要。如果按这位副所长的做法,难道要冲到学校跟老师吵上一架吗?这样的结果,非但不能孩子知道自己错误的行为,相对让老师也失去信心,所以这便是一种家庭教育,特别是对当前许多独生子女的家庭来讲,不要总认为孩子在学校被罚,就受到老师的虐待,有时候适当的惩罚是对孩子成长有着很大的帮助,因为在人生道路上,谁不犯错,况且只是孩子呢?
我们从这位副院长所长的行为来看,只是想告诉老师,我的女儿是不好欺负,在他看来是护自己的女儿,受护女儿也没有错,但用公权抓老师,这便是大错特错,错的相当离谱,一个老师用罚站教育孩子的过错,难道有罪吗?做一个合格的教师,就是不看你是谁的儿女,犯了错就要惩罚,这是一点问题也没有,而今这位副所长倒好,利用公权来为女儿报仇来了,这是多么可怕的思维,可能在副所长的眼里,我副所长的女儿岂是老师所能欺负的。这样感觉非常没有面子,于是要让老师看一看副所长权力的厉害,便用公权关押了她!让她自己副所长的女儿是不可以罚站的。这不由想起现今一些学校老师为何要打探学生家长是做什么工作的情形,因为他她们都在害怕遇上像这样一位副所长的家长!
那么为何这位副所长敢这样做呢?那是因为他手中的权力失去了监督,凡是我说了算,谁欺负我的亲人,我便抓他,不管亲人的行为是否对错,这种盲目性的执法,对一个法制建设国家来说,应该要早一点摒弃,否则就会毒害民众!一个执法者,善且知法犯法,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又会如何看待呢?所以对待这样的执法人员,要早点清理除队伍,就算调离其他岗位,像他这样的行为,恐怕又会祸害一方呀!
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就是针对副所长这样的人,权力乱用,为满足一时权欲,动用权力来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这是相当可耻的行为,而今却被他发扬光大,若我们的社会长期让这样的做下去,中国社会文明又从何谈起,从副所长的行为来看,这样的人是不适合在执法队伍里呆着,否则一方民众就会遭殃了,因为在他的眼里公民的权利算得了什么?只要自己高兴,可以随时定罪,这种执法的行为是相当丑陋的,而今在副所长身上完全体现出来,我不知道这位副所长这样的行为,当他的女儿长大之后知道会做何感想,该为自己的父亲感到骄傲还是羞愧呢?
副所长的女儿被罚站,女老师有罪吗?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