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副教授遛狗扇女生耳光是她们活该?

(2018-10-17 06:54:50)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副教授遛狗扇女生耳光是她们活该?

现今中国说起教授,人们不约而同的想到另外一个别称“叫兽”,为何这个曾经是社会的精英群体,现今沦落成人们嘲讽的对象呢?这是事出有因,原因近些年来,教授们的丰功伟绩而赢来了“叫兽”的美称,如之前有教授性侵女学生,教授殴打医护人员,教授嫖妓被抓等等;一时间让这个群体的名誉扫地,也曾有教授鸣冤,在任何一个群体都会存在好人坏人,为何人们会对教授这个群体,另眼相待呢?不可否认,我们不能因某些教授的师德败坏,而否认一些在事业上做出贡献的人,这样是显得有些不公,但我们必须要知道,教授曾是社会公认的知识分子,他们的言行举止都会成为社会的榜样,而今这个群体在集中堕落,对社会产生负面的影响是很大的。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一教师遛狗不牵绳与2名女生发生争执。女生称,自己被扇了几耳光,对方称“老师打学生是应该的” “我是这里的住户,你们是租房子的,咬你们活该”。涉事教师杨明刚则称是“她先打的我”。该教师被行政拘留5日。校方回应,已对其记过处分。
对于该事件来说,教授因遛狗发生争执,还扇了女生几耳光,并且称“打师打学生是应该的”的疯话,这那是一名教授应该说的话呢?分明是耍赖吗?似乎给人的感觉“我是教授我有理”,若一名教授是非不分,又如何教育好学生,对于这样的教授是不适合在教育岗位上工作,对目前高校做出的处罚,显然是轻了。
从该名教授的言语中可以看到,在他眼里,自己高人一等,打女生,是因为她们活该,谁叫她们跟自己争执呢?这种思想和胸襟,却为人师表,真是让人笑掉大牙了。现今中国教育师资队伍的素质很令人堪忧,不是钻在钱眼里,就是一别“我是教授我怕谁”的态度,仿佛教授的身份成为无冕之王,可以任意为之,这是相当可怕的一种现象,而今在教授群体中日益突出,应该要引起我们的注意!
教授群体的堕落,也证明了中国社会文明在衰退,因为教授这个群体的行为,从某种意义上是象征着社会文明!如果在我们中国,这个群体正一步步走向堕落,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反思吗?有人说,教授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这些事件的发生本属平常,但必须要知道,现今教授的人格与之前相比,相差甚远,在精神文明层面上,根本不是在一个档次!
从副教授遛狗争执扇女生耳光,在他的身上给社会传递出的是一种负能量,为何一名教授级别的人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会社会带来负面影响,那是他已经习惯了这种行为,自然,有人说这只是个例,但教授这个群体之所以臭名昭著,正是由这样一件件个例而形成,我们千万不可小视它对社会产生的危害!
原本教授遛狗与女生发生一些争执也算一件小事,做为教授,应该要起表率作用,而今却耍起了流氓,难免是让人唾弃的。另外从教授的言论“我是这里的住户,你们是租房子的,咬父们活该”,这又算什么话呢?难道你是这里的住户,就比租住的女生高一等人,一个高校教授善且只是这样的调调,难怪在当前中国,阶级分化越来越大!
教授是社会的知识分子,传授给学生是知识和思想,而今却成为一种身份炫耀,是让人有一种莫名的悲哀!有时候,我常常感叹:“为何现今教授人才调零,那是因为教授们身上都没有了骨气,倒是奴才气,铜臭味十足。自然而然会走向堕落。
副教授遛狗扇女生耳光是她们活该?

增加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