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性生育休产假一年,教授你不懂民情?

(2018-09-04 06:59:08)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女性生育休产假一年,教授你不懂民情?


最近有报道:针对年轻父母带孩子的压力和苦恼,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博导袁爱玲指出,一般女性休完最长6个月的产假就上班了,这阶段能接收她们孩子的托幼机构也很少。延长产假不仅是对个人有利,而且有利于为国家培养好后代,由母亲自己带孩子是最理想的。
看完这位教科院教授的建议,我不由地一笑:“她呆象牙塔太久,不懂民间民情呀!要知道,在当前中国社会,除了公务员,事业编制单位,那些私企的女性能休的起一年的假吗?”所以,对于这样的建议,名义上是为中国女性着想,实际是挖坑让中国女性往里面跳呀!对这位袁爱玲教授来说,她希望中国女性休长假,然后在家相夫教子,在家里把孩子带好。自然,这可能是很多家庭都希望看到,但对当前中国社会来讲,一人能养的起一个家庭的男人不是很多呀!这一点,袁受玲教授似乎忽视了,但往往这一点便是当前中国社会的弊端,当一个男人的工资无法养活全家,而女人又休假。自然,吃国家饭的人,心安理得的拿着带薪休假,但对私企上班的女性,恐怕早就要滚蛋了。
所以,现在有些专家和教授,一些建议看似为某个群体着想,但事实上,他们不懂民情,不知民生何艰!这是相当可怕的事情,要知道,一个人想为社会做些什么,首先要知道,这个时代的民众需求是什么?如果连这些都不知道,便胡乱说话,最后只能是笑话了,而在当前中国,这样的教授专家越来越多,而真正为民众实际情况着想的人太少了,并非不是她们的理论不好,也不是她们不够专业,而是她们离基层太远,没有切亲体会到民间的疾苦,就像历史上那糊涂晋惠帝,百姓没有粮食吃,只有挖草根,食观音土,许多百姓因此活活饿死。消息被迅速报到了皇宫中,晋惠帝坐在高高的皇座上听完了大臣的奏报后,大为不解。"善良"的晋惠帝很想为他的子民做点事情,经过冥思苦想后终于悟出了一个"解决方案"曰:"百姓无粟米充饥,何不食肉糜?"
而今许多专家和教授也如晋惠帝一样,这边老百姓身上压在三座大山,连气都喘不过来,那边她们总是“善良”的要给你休假,何不休假呀!但休假之后丢了工作,不知专家和教授可否为她们照顾家庭呢?女性的独立是世界性的,不能以生孩子来剥夺她们的独立性,袁爱玲教授可以休假一年后照顾上班,但对公司,私企来说,又有那一位老板愿意养休假一年的女员工呢?因此,我希望中国的专家和教授,到民间走走,多了解一下基层民众的实际生活,不要总是在象牙塔内发一些不切实际的理论,那样会遭世人笑话的!
对于中国的父母来说,又有几个不爱自己的孩子呢?而对于教育,不要太过强调在0岁至3岁的教育,而今中国家庭的负担重,大多数靠夫妻双方来养家,谁也不敢停留半步;因此,在建议休产假一年的前提,是如何帮民众去掉三座大山,让大多数人享受到生活的乐趣。要知道,当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面对生活各种各样的压力,如果不工作就没有饭吃,不能给家庭带来幸福,试问你给她们放再多的假期又有何用呢?
昨日有位女同胞看到这个消息后笑道:“我希望放长假,但放长假之后,谁来养我这个家呢?我希望在家带孩子,但孩子的教育费用,孩子的奶粉钱又谁出呢?”是的,一个家庭,男人是支柱,但对现今这个社会来说,大多数家庭,一个男人的工资是无法养的起全家人,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再让女性产假休一年而丢掉工作,那么这个家庭迟早就会破碎,那么幸福又从何而来呢?
所以,对于袁爱玲教授建议产假休满一年,让女人可以全心全意在家带孩子。并不切实际,没有全面考虑到社会女性所面临的问题,她是很“善良”,希望女产假多休息,但这种“善良”,许多人并卖帐,因为面对生活,大多数是休不起这么长的产假!在生存与长假之间,你说生存在基层民众的女性会选择什么呢?
其实,袁爱玲教授提出这样的建议,那是因为她不了解基层所需,这也是当前中国专家和教授的通病,与基层民众接触少,也不了解她们的生存状况,只根据自己小范围的人来提建议;所以,诸君近几年也就看到一些雷人雷语不少,自然,不是她们的水平不够,也不是她们的理论不够好,那是因为她们已远离基层,不知民生何艰,不知道民众的需求是什么了。我希望各位专家和教授不要再学晋惠帝,躲在深宫里,不了解民间生活,不体察民情,民众没有饭吃了,连观音土都吃了,他还在说“何不食肉糜”的笑话了;而现今的社会,女性不工作,这个家庭就没办维持下去了,你却还在说“何不休长假”,同样是新时代的笑话!(一笑)

女性生育休产假一年,教授你不懂民情?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