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城中村改造高租房引来“退工潮”?

(2018-08-27 06:52:27)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城中村改造高租房引来“退工潮”?

现今中国各地都在搞城中村改造,从某个角度来看,村中城改造有利于现代文明城市的建设,但一些地方更多的城中村改造是在与民争利,因此引发了一系列的社会矛盾!而城中村改造必定让当地租房连涨,而对打工族来讲,低廉的工资是无法扛的住租房的连涨,为此一些地方出现了“退工潮”。可以说现在城中村改造,新建的楼房也很漂亮,但打工族租不起了,生存不下去了,只能很遗憾的离开,要知道,适者生存,当打工族无法在一座城市生存下去的时候,除了离开,还能怎样呢?所以说,城中村改造看似光鲜亮丽,但我希望放慢脚步,不要过于着急,否则会给社会带来反面教材!
近段时间,许多打工族都在吐槽,高房租已经让他们感到倍感压力,很多人已经支撑不下去,只能是兴冲冲而来,无奈的离开了。要知道,对于打工族来讲,背井离乡,无非是想赚几钱回去养家糊口而已,而今被房租和吃饭工资所剩无几,那么谁还愿意再呆下去呢?所以说,对于各地出现的“退工潮”是必然的结果!
可以说,现今中国的专家和官员都希望打造“高大上”的生活,但不知民生何艰,不知道生存在底层的民众还在为寻求温饱而努力的挣扎着;你们是吃饱饭了,大谈城市建设和提高居住环境,而大多数民众还在为生存而奔波呀!就像你给乞丐买一辆车,但他还加不起车油和交不起保险是一样,上路要么开不了,要么被警察扣车。当今中国社会底层打工族,微薄的工资是无法承受的起高价租房;所以,城中村楼房是盖的很漂亮,但与民生之道却越来越远了。自然,这种社会矛盾的存在,是应该要引起决策者注意,因为历代,社会稳定和谐,都是以民生为重。
可能在一些先进文明的人眼里,这些人租不起房租,那么就该被淘汰出局,但对一个社会来讲,并非每个人都是人中龙凤,坐在高位夸夸其谈,大多数是普普通通过着普通的生活,他们依然还在温饱线上挣扎,你却硬要他们过着奢侈的生活,不出几年就负担不起了。可以说这种情况,在当前中国是普遍存在的,各地城中村搞得越欢,而租不起房的人们将会越来越多,那么“退工潮”将会提前到来!造成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
对任何一个时代的民众来说,安居才能乐业,而现今中国民众房子买不起,现在连租房都租不起了,因为微薄的工资将四份之一,三份之一,有的甚至是二份之一的工资金交给房东,还剩下什么呢?当年轻人发觉,自己漂泊在城市,消耗了青春,到最后剩下的是一无所有。那么留下来还有什么意义呢?所以,面对城中村改造,各地要平稳度过,不可操之过急,否则虽然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而到时才发觉原来很多人都已经离你而去。
现在很多专家都在歌讼匠工精神,赞扬打工族的奉献精神,但却很少有人站在这一群人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真实的去解决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更多是如何从他们身上榨取剩余价值,这样时日一久,你包装的再漂亮,终究会被揭穿的。当前中国社会底层打工族的面对高租房大多数已经无力负担,一些人为了能够在城市扎下根,通过欺骗的手段来苦苦支撑着城市身份相互伤害着,而安份守己的已经无法生存下去,只能提前回乡去了。
如今一些官员表面大赞打工族为城市做出巨大的奉献,但并没有让打工族感受到当家做主人的感觉,相反他们日益感觉到自己被逼到了角落里,喘不过气,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买房的每天在担心还款,租房的每天都在担心房东下个月会不会涨房租,在这压力之下,还会有人去乐业吗?现今中国许多地方城中村改造之后,房子的租金急速飙升,原先几百块可以解决的房租,现今在城中村改造之后涨到1000元及以上,占据了大多数四份之一的工资;当打工族发觉自己付出的劳力得到的回报不够在一座城市的消费,最后怎能会不离开呢?
我希望各位专家还有官员,对于打工者不必过多的花言巧语的赞扬,美丽的谎言说的再漂亮也是谎言,更重要的是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让“务工者有其居,居而稳”这是你们应该要做到的,也是最起码的生活保障。如果你一边想让人奉献发展城市文明建设,一边又让这群人连房子都租不起了,他们又怎么会甘心为城市建设做出贡献呢?
城中村改造高租房引来“退工潮”?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