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4000万打造“KTV式检察院”的奢与败?

(2018-07-18 07:31:51)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花4000万打造“KTV式检察院”的奢与败?

诗人李商隐有一名句:“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这是警告后人,奢侈跟腐败是毁灭的开始。秦朝的“阿房宫”占地方圆达三百多里,造了许多离宫别馆,上面可以坐上万的人,下面建有五丈旗,用最贵重的建材兴建,横梁是用木兰架设,门则用磁石砌成。这么瑰丽,正殿和其他宫室。然而秦始皇又享受了多久呢?隋炀帝建迷楼,经常在有月光的夜晚,带上几千名美貌的嫔妃宫女,都骑了马,在大园林中夜游,而且还特别作了歌曲,在马上演奏歌唱。迷楼建好以后,隋炀帝在里面的荒淫生活,到后来健康大损,虚弱得终日昏睡,无法清醒。最后,隋炀帝再度南游到扬州,被起义革命的百姓抓住,他想饮毒酒自杀被拒绝,最后被宇文化及叫人用绳子把他勒死了。
这些都是历史规律,皇帝老儿为满足自己的私欲,建造“阿房宫”和“迷楼”供自己享乐,但因此也丧失了民心,因为在建造这样的在工程,需要很多的人力物力,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生活灾难,而你只供自己享乐,最后一些人实在活不下去,只好起义了,因为在这个时候,这些活不下去的人会有这样的念头,生不如死,不如去拼一拼!这些可以说都是中国历史血淋淋的教训,应该要引起后人的警惕!
近日,有微博网友发视频称,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惊现“KTV式检察院”。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夜色中,东安县检察院的外墙在竖条状的彩色霓虹灯管闪烁下呈红黄色渐变背景灯,衬托着的是数名女子舒展手臂、扭腰提胯、转动身体对此,东安县委宣传部称,该灯光特效确系东安县统一安排制作,所谓“女子跳舞”的灯光特效其实是当地特色武术动作的特效。
其实,对像这样的“KTV式检察院”并不附合检察院的形象,该地方的设计师出问题,而且就这个灯光特效花了4000多万元,实在是“败家”呀!因为检察院形象是庄严的,而你现今搞的这样胡里花哨,对社会的影响是很大。再说把钱投到这样的形象工程之中,实属是不应该的。自然,这些“武术动作的特效”被民众误解为“脱衣舞”,可能是一场误会,但在误会背后,“KTV式检察院”形象,是应该值得检察院领导反思的!
可能在当前中国,各地方都喜欢搞面子工程,建豪华办公大楼都挥霍大手笔,而对民生工程就捂住钱袋子,都说没钱,财政困难。其实,对民众来说,办公大楼是否豪华,都没有关系,关键是办公人员是否清廉这才是重要的。其实,大家从近几年也都发现,往往豪华大楼背后都隐藏着腐败!所以,这是值得我们警惕的地方!
面对质疑,该县的部门的回应也是“神”了,竟然都说“不清楚”,那么这“KTV式检察院”又是谁打造呢?还是在关键时刻,大家都在逃避责任呢?可能对执行者来说,出问题了,想躲避,而如果出政绩,恐怕领导都争先恐后的去认领了,从某个角度来说,这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也是有违官道!
其实,诸君都知道,为何在各地方面子工程到处都是呢?那是易出政绩的一种渠道,要知道,一个地方官在地方上任职,恐怕也只有几年时间,而民生工程,往往是需要过长时间才能打造出来。为此,A官员到地方来正的搞一下出政绩,拍拍屁股走,留下一堆后遗症给后任;B官员到地方来反的搞一下出“政绩”,然后也拍拍屁股走人。到后来后遗症越来越厉害,于是后任务来了,改变这些后遗症,把A官员和B官员的前任完全否认掉,又出政绩了。因此,这是许多官员喜欢盖豪华大楼的原因之一。因为它出政绩快,能快速让人知道,他在地方干了一些事情。反之,民生工程,出政绩慢,还有可能留给后任,这是许多地方官员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我们必须要知道,一个合格的官员,要知道一个道理“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不要过于去纠结是否出“政绩”,应该关注的是我为任一方,为这个地方的民众做了一些什么?官大官小都是在为人民服务,而像这样“KTV式检察院”,民众看到岂能不唾骂呢?如果这个时候,拆掉,4000万又打水漂了。这便是一种奢败了!
对于中国的民众来说,你为官一任,好与坏,大家都会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可能对当前官场来说,许多地方官员都急功近利,想在短时间树政绩往上爬,于是大家都在形象上搞面子工程,你盖豪华办公大楼,他也盖豪华办公大楼,但到最后呢?办公大楼是越盖越豪华,但民心也与你离得越来越远!

花4000万打造“KTV式检察院”的奢与败?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