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大学生遭性侵起诉学校和副院长谁来还公道?

(2018-07-17 06:35:35)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女大学生遭性侵起诉学校和副院长谁来还公道?

近几年,在中国女大学生遭性侵的事件越来越多,每当发生这样的事件,在轰轰烈烈一番闹腾之后,最后都不了了之;每过一段时间,又有悲剧造成了,对于这种现象,可以说中国是一个善忘的民族,也可以说中国不是一个自醒的民族!我们拿女大学遭性侵这件事说起,她们为何遭性侵,性侵她们的人都是一些什么人,是女大学生自甘坠落,还是学校教授以学位要挟,软硬兼施,屡屡得逞呢?而女学生遭性侵之后为何大多数选择沉默呢?要把这些问题深层次去研究!然后对症下药,是不是对性侵教授的惩罚太轻了,还是女大学生太懦弱了呢?因为这些都是女大学生屡遭性侵的原因之一。
而历来对中国女性来说,遭到性侵之后还要饱受舆论的压力。因为在传统中国社会的观念中,被性侵的女性是“不干净”的,对于此,很多女大学生被性侵之后,不敢说出来,心理默默承受压力,许多因此而患上了抑郁症;在中国历史的轨道中,女性面对性侵,最大本领有三样,抹脖子,上吊,自杀,觉得自己无脸见世人。很少有人站出来为自己维护合法权益,就算是当今社会也是如此,这无疑是很可悲的。在这里我想对被性侵的女大学生说:“你是一个被侵犯者,受害者;你有权为自己维护正义,不要害怕流言蜚语,因为你们要有勇气站出来指证性侵犯你的人,让更多道貌岸然的流氓教授露出本来的真面目。挽救其他女生!”
最近,南昌大学遭性侵女生小柔发声:仍有严重心理创伤!要起诉学校和副院长。据小柔描述,周某在校内创建了“师门”,“师门”中大部分都是女学生,且周某会运用各种名义(例如开车接送女学生上下学、请女学生吃饭、帮助女学生私下辅导等)接触长相漂亮的女生,诱使其加入“师门”。 而后,开始对“师门”内的女生实施“套路”,如让“女弟子”给他点外卖、午休后去办公室叫他起床、帮他按摩等,一面宣扬自己德行高尚、一面讲述自己的风流过往。
小柔就是被“套路”的女生之一,但令小柔没有想到的是,曾经被他尊敬爱戴的师傅周某,在2016年的某天中午对其“表白”,而后便强行搂抱亲吻,甚至在语言胁迫、肢体威胁之下,公然在女生面前玩弄性器官实施猥亵。
由于长期对老师的遵从和周某的语言恐吓(如可以影响毕业、其亲属系黑社会头目),小柔在惊惶失措下并不敢报案。而后,周某利用小柔该心理,进一步对其多次实施性侵,时间持续七个月之久。直至毕业后,小柔出现了严重的创伤应激反应,痛不欲生,并多次试图轻生,而后经心理辅导师长期的创伤治疗后,才敢站出来发声、揭露此事。
而现今她选择再次站出来起诉将学校和性侵她的副院长周斌,有人认为为何时间过去7个多月才揭露呢?是不是在炒作,在这里我们要知道,对于大多数女大学生来说,她们可能胆小懦弱的性格,造成性侵者越来越过份,因为大多数只会逆来顺受,这也是为何流氓教授屡屡得逞的缘故!不管如何,这位“小柔”女大学生能够站出来起诉学校和性侵者周斌,我是很支持她的,因为我们的女大学生是接受高等教育的一个群体,如果连她们面对自己被性侵也不懂得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何况是那些未接受过高等的普通女性,女权的尊严又在哪里呢?
其实,每当看到这样的悲剧发生,一个女大学生遭性侵,令我感到奇怪的事,平时那些喊着女权,为妇女维权的部门的都哪里去了呢?眼睁睁看着一个弱女子去对付豺狼,也无动于衷;在这里,中国妇联是应该要检讨,当这些被性侵的女大学生需要你们帮助的时候,为何不见你们的身影,要知道,妇联的存在,便是如何帮助这些女性被欺负和压迫,而今面对这样一起赤裸裸的性侵案,妇联都成了摆设,这无疑是很非哀的一件事情!
另据小柔的代理律师万淼焱介绍,在向法院递交诉状之前,小柔曾与南昌大学有过沟通,希望学校根据教育部和南昌大学的管理规定,对周斌进行纪检处分,包括取消教师资格;另外周斌应当承担她的心理康复治疗费,请南昌大学先行垫付,以后向周斌追偿。
我之所以支持女大学生“小柔”起诉学校和副院长,在赞叹她的勇敢之外,也质疑学校在处理这样师德有问题的教授,为何迟迟不做出惩罚呢?待事件闹大了,才对周斌进行纪检处分,这是在做给谁看呢?如果连学校都不能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地方,不能为学生主持公正的地方,只维护学校的名誉,不惜牺牲一个学生的一生。这是相当可耻的行为,却出现在我们的高等学校中!
中国社会为何会让坏人屡屡得逞呢?那是因为对他们的惩罚不够重,也没有人替受害者大学生她们主持公道;相反她们站出来揭露还会遭到社会的议论,在事件过后,被人另眼相待;如社会工人讨薪,工会沉默,不为其出头;女大学生被性侵,妇联沉默,这些都是很可耻的行为;如果工人讨薪,工会出头,那么没有哪个剥削的资本家敢欠薪;如果女大学生被性侵,妇联出头,那么流氓们也会收敛一些,不像现在这么猖獗,而今之所以这些女学生频频受性侵,那是因为在流氓的眼里,这些愤懦弱的学生,势单力薄,能耐他们吗?再加以威胁恐吓,这些弱小的群体只能乖乖就范;为此,我建议,对一个地方,若出现女性被性侵,工人讨薪事件,还有其他相关部门;如若工会和妇联,不站出来就应该问责;有人说了,女学生被性侵是执法者的事,与妇联何干,但妇联声援一下总是可以吧!因为工会与妇联的设立就是帮助这些受压迫的工人和受欺负的女性,而今的冷漠让人感到心寒!在最后,忽然想起这样一句话:“人要是生不逢时比鬼还惨。”!
女大学生遭性侵起诉学校和副院长谁来还公道?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