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授称月入5000元起征是“富人税”?

(2018-07-15 09:05:52)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教授称月入5000元起征是“富人税”?

对于民众来说,不管在任何一个时代,都是吃饭大如天;几千年来,中国社会民众的要求都是停留在“乐岁终身苦,凶年不免于死亡”的状况之中;只要有饭吃,生活安居乐业,那么社会也就会和谐起来。自然,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会有为国家出谋划策的人,但这些人如果心存邪念,没有站在普通民众的角度去考虑,所出的政策,不知民间疾苦,不体恤底层民众的生活,那么时日一长,必会引起民怨;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
而今中国出谋划策的人是专家的建议,但从目前来看,许多专家并不了解民间疾苦,体会不到底层民众的实际生活,为此常常出言都脱离实际,凭空想像,遭到众人的笑话。之前有些专家呆在象牙塔里,不知现实社会发生什么,不知底层民众的实际生活怎么样,然后根据自己身边的人搞平均,就代表中国普通民众的生活;有些专家面对民众的唾骂显得很生气,每每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便笑笑对他们道:“多到基层走走,你就不会生气了。”因此,实践才能得到真实的数据,而那些凭空想像,坐在办公室敲脑袋,怎么能不招人骂呢?
相信诸君都知道,前不久,财政部、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起草: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一时引来争议!面对中国社会现状,许多人认为这个税收起点太低,因为月入5000元在中国,免强温饱而已。而近日,刘克崮教授预测,如果这次个税起征点调到5000元,缴纳比例将会变成4.5%,那么缴个税的全是富人了,而其他收入者不缴税,征收面太窄,个税变成了富人税。
按刘克崮教授所言,月入5000元起点征税是“富人税”,更应该往下征税。刘克崮教授指出,我们是三千万人交税,占13亿人口的不到3%,都是高收入,中收入都不交税。而美国是1.6亿人交税,占三亿人口的51%,是我们的大约20倍,所以这个状况要改变。他建议个人所得税应该扩大,分年,比如说十年应该能够扩到30%以上,再用5到10年,增加到一半,到美国的水平。
看完刘克崮教授的言论,我只能长叹一声,刘教授你不食人间烟火呀!也体会不到民间生存在底层民众的生活,如拿目前中国现实社会来说,月入5000元,养家糊口,善且勉强,如果再往下征税,恐怕民众就苦不堪言了。其实,在中国,之所以像刘克崮这样的教授专家多,那是他们大多数不来自农村,不了解民间疾苦,只想着如何从民众身上获取;这样一来,非把社会搞乱不可!要知道,历朝历代,民众的生存和基本需求是稳定社会的要素,如果连这些都没有了,那么民心就会思变,社会就会变得不和谐起来。所以说,像刘克崮这样的教授的建议是给国家添乱!
知道历史的人都知道:“苛捐杂税猛于虎”,税收要控制在民众能够承受的了的范围之内,而不是今为完成多少指标,要与其他国家看齐,却看不到其中真实问题的存在,如美国交税人口占51%,那么这51%的人口他们的收入是多少呢?因为这51%的收入是相近的,不知刘克崮教授知道吗?而中国只有3%人交税,说明贫富差距太大,因为剩下的97%如果再交税,恐怕连最基本的生存都成问题了,这便是差距。如果再让97%中的40%的人效税,那么恭喜这一部分又返贫了!在交税比例上,中国与美国比有差距,那么在收入上呢?可否请刘克崮将中国与美国的人均收入公布出来呢?
对于征税月入5000元起,在中国并不算高的,相反还应该加大,最起码也要到8000元才符合现实,因为5000元是基本生活的保障,而在刘克崮教授眼里却成为了“富人税”,恐怕要让人笑掉大牙的!其实,在刘克崮教授提到征收面太窄,建议个人所得税应该从富人税转变成国民税,最终实现全覆盖,提高缴纳个税的人口范围和提高个税在整体税收中的比重。有一个现实的问题,还望刘教授解决,民生的基本生存谁来解决呢?这边月入5000以下的人为养家糊口,嗷嗷待哺,而你却在谋划如何从他们嘴里抢吃的,这是何等的残忍呀!如果真要与美国交税比例看齐,那么先提高民众的收入,不知这一点,刘克崮教授你能做到吗?
教授称月入5000元起征是“富人税”?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